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2020 02 29 【工業富聯可日產200萬個】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滬:601138)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綫,並於2月5日順利實現試產,目前正在申請產品資質認證,預計本月底日產能將達到200萬個。

 金融經濟 00:09 2020/02/07  香港經濟日報

內地券商指出,口罩短缺主要原因在於中游無紡布的短缺,從產業鏈來看,口罩是由最上游的聚丙烯,經過一系列加工,而成為無紡布,再製成口罩。據工信部數據,內地口罩日產能2000萬個,N95口罩日產能60萬個,目前以7成開工率計。
最近兩日,多家廠商加入生產口罩。綜合各報道指出,4條生產綫連材料投資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一個醫療用口罩成本約0.2元(約0.22港元),但近期原材料漲價,而在港搶購的口罩價格在每個1.5至3港元。
【工業富聯可日產200萬個】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滬:601138)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綫,並於2月5日順利實現試產,目前正在申請產品資質認證,預計本月底日產能將達到200萬個。
據悉,富士康將不單滿足集團員工防疫需求,也將視乎情況對外支援輸出。公司指,借助自身在生產管理、市場協同、技術輸出等能力與優勢,打通原材料採購、設備製造、產品生產等全產業鏈,從源頭增加醫用口罩的生產供應,除了外科醫用口罩外,公司亦將生產N95口罩。
【車廠日產170萬口罩應急】五菱汽車 (00305)  在官方微信公眾號表示,合資公司上汽通用五菱聯合供應商通過改建生產綫的方式轉產口罩,日生產量預計達到170萬個以上。
【延安必康擴容生產綫】延安必康(深:002411)宣布,進行醫用護理級口罩生產綫的擴容改造。此次租用生產車間及配套設備共計約1303.31萬元,租用期限12個月,承租的廠房用途為生產醫用口罩。
【福能股份新建4條生產綫】福能股份(滬:600483)指,子公司南紡新材在春節假期提前復工生產衛生濕巾用無紡布,每日產能為35萬至40萬噸;並積極開展恢復原有口罩生產綫,及新建4條口罩生產綫,目前已完成新設備訂購,後續將加快推進生產資質辦理、原材料採購進度。
【再升科技擬增1條生產綫】再升科技(滬:603601)指,擬增加從事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等經營範圍,截止目前公司已有醫用防護口罩生產線1條,每個月產能50萬個。計劃新增1條產綫,預計每月產能50萬個。
【山西兩條口罩生產綫緊急投產】山西高平市的丹陽橡膠製品,有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生產設備,近年來一直未投入生產,但具備恢復生產的基礎條件。該公司用不足兩天時間,召集工人及採購原材料。1月30日,成功試生產出首批口罩。
高平科興集團旗下的山西神農龍豐醫藥公司外購回一條口罩自動生產綫和大批原料。24小時內打通生產各環節,1月30日下午,生產綫試產。
【三鋼助建4條生產綫】國企三鋼集團委託三鋼勞服公司向三明市援建4條口罩生產綫,價值在100萬元左右,用於三明市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關工作。
產業鏈名稱主要公司
上游聚丙烯(高熔融指數)具較好的流通性,和較窄的分子量分布,以獲得均一、穩定的產品。
2019年產量達88萬噸,應用在口罩為2萬噸左右。
中石化 (00386)
中石油 (00857)
恒力石化(滬:600346)
道恩股份(深:002838)
中游無紡布(又稱不織布):多採用聚丙烯(PP材質)粒料為原料,經高溫熔融,噴絲、鋪網,熱壓捲取等生產而成。欣龍(深:000955)
泰達(深:000652)
再升科技(滬:603601)
諾邦(滬:603238)
下游口罩仁和藥業(深:000650)
華潤三九(深:000999)
奧美醫療(深:002950)
藍帆醫療(深:002382)
陽普醫療(深:300030)
振德醫療(滬:603301)
南衛股份(滬:603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