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2020 02 24 左永安顧問 TTQS 案例分享 台肥108年度儲備及基層主管職能訓練課程 區塊鍊 AI大數據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台肥108年度儲備及基層主管職能訓練課程 行政處每年都會依據公司訓練地圖,並彙整各單位主管訓練需求表,規劃次年度管理職能課程;108年度儲備及基層主管職能課程,選定以「專案管理與控管技巧」為主題,經過人資組內部多方評選,綜合考量各提案講師資歷、經驗、授課風格、歷年評價等資訊後,決議邀請老師授課,也藉由合作的管理顧問公司推薦,選定於中山意舍飯店會議室為課堂所在,並邀請高級專員、課長級儲備及基層主管人選總計40人參與本課程。

108年度儲備及基層主管職能訓練課程

台肥季刊2020年1月號 陳敏裕
文、圖/陳敏裕(行政處)
行政處每年都會依據公司訓練地圖,並彙整各單位主管訓練需求表,規劃次年度管理職能課程;108年度儲備及基層主管職能課程,選定以「專案管理與控管技巧」為主題,經過人資組內部多方評選,綜合考量各提案講師資歷、經驗、授課風格、歷年評價等資訊後,決議邀請老師授課,也藉由合作的管理顧問公司推薦,選定於中山意舍飯店會議室為課堂所在,並邀請高級專員、課長級儲備及基層主管人選總計40人參與本課程。
場地桌椅種類繁多
場地附有音訊、投影設備
因中山意舍飯店為第一次的合作地點,為求訓練過程順利,提前前往飯店與場地負責人先行就活動細節進行溝通了解,從人員進出通道、場地桌椅的布置、活動時程規劃、餐點送達時間等細節逐一討論,並就場地設備當場進行測試,以確認相關器材使用無虞;同時也經由場地負責人解說,了解到中山意舍飯店創立於2012年,是國賓大飯店集團特以「傳承經典、永續創新」為目標,創立之新穎品牌,主要以環保、科技、創意三大DNA創新市場定位,藉此理念運用於設計飯店上,力求兼具功能與樂趣,而能打造舒適活潑的空間,供客戶使用。
場地吧檯以各國酒瓶裝飾
活動當日,邀請行政處洪志明處長進行開訓演講,簡短地向各學員介紹老師資歷背景,隨即開始正式講授課程內容。課程期間,林鴻榮老師透過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歸納統整出專案管理的技巧並進行解說,使學員能掌握專案管理重點與要領,強化專案任務規劃和執行管理能力,並搭配生活實際案例進行分組討論,舉例來說:老師藉由從一處地點開車至遠處一點,並規定一個幾乎不可能的時限內完成任務,請學員規劃所有可能影響任務達成的因素分組討論。
由洪處長進行開訓演說
老師運用貼近生活案例的討論,讓多數學員能就自身經驗提供意見,而能活絡各小組討論的氣氛,同時也使學員反思看起來平凡例行的事務中,也能有許多層面可以進行效率、成效上的改善,藉此導引至平常工作業務時,辦理專案上的管理與控管技巧,並介紹了多樣化的控管工具及方法。
學員進行實際演練
學員就討論結果進行發表
本課程藉由老師精闢的講解,使到場學員滿載而歸,不只深入了解專案執行的結構及要點,同時也能於未來工作上掌握及精熟專案控管的能力與技巧,進而改善工作上的效率及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