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情學院101戀愛公寓

http://new.cwk.com.tw/open_link.htm?type=video&app=1&doi=A0446184&vtitle=fpolgkacfhaleoaneodjppamhalkeomajolmeoanfpolgkac

 快樂國不丹,為什麼不快樂

一生只結一次婚 李泰祥為愛私奔
李泰祥的歌曲不少是情歌,他的情感世界也很豐富。他曾透露他的愛情觀:「我對愛情保持嚴肅的態度,當愛情來臨時必全力以赴,不畏懼任何外來阻力。我有十足的勇氣,足以掙脫禮教束縛與世俗評斷。我覺得愛是生命的內容。」

這樣的李泰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結婚,以私奔開場,當夜即遭女方父母拆散,對象是新竹醫院院長許南陽之女、國中音樂老師許壽美。

當時李泰祥拉得一手好琴,卻失業貧寒,媒體稱他「跌在樂譜架上的阿美人」。許常惠等音樂界師友幫他辦了場獨奏會,想藉此說服女方家人放心嫁女,但李泰祥提親卻仍然失敗。

小倆口決定自辦婚禮,卻沒料到當晚女方家人闖來,李泰祥還遭大漢持傘痛打;幸好半年後,在兩人堅持與周遭長輩幫忙下,愛侶終成夫妻。然而,兩人仍無緣長相守。

音樂界人士表示,李泰祥女人緣極佳,原因除了他才氣魅力驚人,還應與李泰祥自覺的「心理有點傾向女性」有關,極能體會女性心靈深處的細微變化。也因此,他的歌曲大多以女性為描寫對象,詮釋者也都是女性,包括齊豫、唐曉詩、許景淳、錢懷琪等。

李泰祥雖然從未將作品題獻給特定對象,但寫作時常受「繆思」啟發。例如「春天的故事」中,「黃昏的時候我散步在小溪旁/見到一位美麗的姑娘/純潔又可愛」,主角據稱就是三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