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2020 03 02 左永安顧問 特異功能、神明、外星人真的存在嗎? 前台大校長、美國斯坦福機電工程博士李嗣涔教授用現代科學儀器和雙盲科學實驗等方法,聯合許多研究單位和學者專家,經千百次嚴謹、科學的反覆試驗,最後證實了佛、神、耶穌等的存在,能讓高功能人士在大腦銀幕中「看到」異象,這些精彩內容將於5/30當天在高雄公佈,有興趣的讀者要把握難得的機會。「我們所知道的世界,其實是二個世界,一個是我們活在物質世界-陽間;另一個是我們將來往生的時候,會到那個世界世界-陰間,又稱靈界」

2020-02-23 12:03經濟日報 楊鎮州

盛凡三希典藏/提供
盛凡三希典藏/提供
前台大校長、美國斯坦福機電工程博士李嗣涔教授用現代科學儀器和雙盲科學實驗等方法,聯合許多研究單位和學者專家,經千百次嚴謹、科學的反覆試驗,最後證實了佛、神、耶穌等的存在,能讓高功能人士在大腦銀幕中「看到」異象,這些精彩內容將於5/30當天在高雄公佈,有興趣的讀者要把握難得的機會。
特異功能、神明、外星人真的存在嗎?信者信之,不信者不信。畢竟現實中,要辨認真實與虛假已經是太辛苦的事。如果可以透過意識和靈界內的高智能者對話,逐漸解開當代科學難解的謎,像是暗質、暗能、超光速的量子糾纏、特異功能、外星文明!這些現象至少讓面對龐碩宇宙,而感到渺小茫然的人類,有了一點點想像的樂趣。
李嗣涔教授長期專注於特異功能研究,並透過科學解釋,還原真實宇宙的面貌。他說曾:「我們所知道的世界,其實是二個世界,一個是我們活在物質世界-陽間;另一個是我們將來往生的時候,會到那個世界世界-陰間,又稱靈界」
李嗣涔教授在這個前後長達25年的研究紀錄,過程中面對的爭議批評自然不少。回首人生轉折處,他是如何從一個嚴肅的半導體學者,轉變為相信有神、鬼、超能力、外星人的風趣阿伯,這段過程也將在現場分享。
這場活動由盛凡三希典藏規畫,時間訂在五月最後一個週末(5/30)下午14:00~16:30,假高雄「食不二」(海光俱樂部)開講「靈性與科學」,歡迎踴躍參與

報名資訊: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DaksxuIl_pArRiFzs9TDAfH9i




佛學是要挑戰本質主義(Essentialism)的。佛陀早知後世會有很多人偽裝、扭曲他的教法來招搖撞騙,所以立下了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符合三法印的才是真正的佛法,這三法印就是反對本質主義,也就是明確指出這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獨立存在的本質。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又云:「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佛法是要破除世間一切執著的名相,佛、菩薩豈會因字詞而著相?《華嚴經》亦云:「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具體地說,別說是字詞而已,事實上連信徒精雕細琢的佛像,也只是讓人在形式上供養,本身不具神聖的自性。禪宗有個非常著名的公案,是〈丹霞燒佛〉,以下來自聖嚴法師的《聖嚴說禪》:「丹霞天然禪師路過一座寺廟,由於天氣很冷,就把佛殿上的木佛燒來取暖。院主看到了,大罵丹霞忤逆,丹霞很平靜地說,他燒佛像是為了得到舍利子。院主又罵:『這是木佛,怎會有舍利子?』丹霞說:『既然如此,那再拿兩尊佛像來燒吧!』」。
〈丹霞燒佛〉的公案說明了,正信的佛教徒是要學習、實踐佛、菩薩的精神,而非把佛像當偶像拜,佛像本身沒有神聖性,更何況只是寫在紙上的字。無論是佛像還是名號,都是心外之物。佛塔、佛寺、佛像、佛號、法器等等,只是接引信眾的方便法門,並非提倡偶像崇拜,正信佛教徒要切記勿被附佛外道誘拐。
或許這可能只是禪宗之見嗎?我從不少藏傳佛教高僧的著作中,也看過一個著名的故事,是一位老太太,卅年來誠心持〈六字大明咒〉。這〈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是藏傳佛教公認最具神聖的真言,可是她唸錯了咒音,唸成「嗡嘛呢叭咪牛」。有一天,一位喇嘛見到她的小茅蓬大放光彩,但和老太太一談後發現她唸錯了咒音,就糾正了她後離去,結果老太太信心大受打擊,後來那位喇嘛回到該處發覺光彩不見了,才又跟老太太說之前說她唸錯是為了要試驗她的誠心,她大喜之後唸回原來的「嗡嘛呢叭咪牛」,光彩又再重現。這一再說明,學佛貴在實踐和誠心,而非著於文字。
執著於用所謂的科學來驗證字詞的神聖性,姑且不論實驗嚴謹度,不僅無益於修行,甚至還有害。〈佛說箭喻經〉中有個生動的故事,是一位佛弟子問佛陀一連串形而上學和宇宙學的問題,佛陀不僅沒直接回答,還用了一個中了箭毒的阿宅不斷問一連串說身上射到的毒箭是哪來的等等問題之比喻,來說明他可能在得到答案前就先GG了——執著什麼虛數空間和字詞的神聖性,不也和中了毒箭的阿宅有那麼八七分像嗎?
《金剛經》有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