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20 01 22 左永安顧問 來自畢馬威的真維斯託管人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 真維斯於1993年進軍中國大陸服裝零售市場,多年來以「名牌大衆化」的經營理念,「物超所值」的市場策略,穩佔休閒服市場的領袖地位,成為不少「小鎮青年」的青春回憶。2012年,真維斯在巔峰時期於中國大陸門店數量達到2500家,2013年銷售額更達到了近50億港元(約新台幣192億元)。 目前真維斯在全澳大利亞有146家門店,進入破產清算讓公司位於澳大利亞的近千名員工恐面臨失業。


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有「牛仔褲之王」美稱的服飾品牌真維斯曾以平價服飾紅遍中國大陸,但近日卻驚爆走上破產之路。隨著國際快時尚品牌與電商崛起之下,包括真維斯等老牌服飾紛紛走了下坡,讓不少網友紛紛惋惜「青春回憶又少了!」 
近日,真維斯澳大利亞公司宣布已進入自願託管程序,並開始進入破產清算階段。而目前真維斯在全澳大利亞有146家門店,進入破產清算讓公司位於澳大利亞的近千名員工恐面臨失業。 


檢視相片

真維斯澳大利亞公司宣布已進入自願託管程序,並開始進入破產清算階段。(圖/翻攝自Jeanswest Hong Kong臉書)

 此一消息曝光,立即引起中國大陸網友轟動,紛紛在微博上留言「學生時代的潮牌居然就這麼涼了」、「品牌沒有轉型成功」、「果然跟不上時代就要被淘汰的,值得警醒」、「曾經是我們縣城裡最潮的牌,好古老的記憶」、「讀高中時,誰要是穿一套真維斯,那就是校草校花級別」、「真維斯,代表著我們90後的青春呀」。 
針對此事,真維斯的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此次真維斯宣布進入破產清算,僅會對公司在澳大利亞的業務造成影響,並不會波及海外業務。 
真維斯於1993年進軍中國大陸服裝零售市場,多年來以「名牌大衆化」的經營理念,「物超所值」的市場策略,穩佔休閒服市場的領袖地位,成為不少「小鎮青年」的青春回憶。2012年,真維斯在巔峰時期於中國大陸門店數量達到2500家,2013年銷售額更達到了近50億港元(約新台幣192億元)。 


檢視相片

真維斯於1993年進軍中國大陸服裝零售市場。(圖/翻攝自Jeanswest Hong Kong臉書)

 但隨著ZARA、H&M、UNIQLO等快時尚品牌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真維斯逐漸失去競爭力,走上了下坡。2013年至今,真維斯已關店1300多家。真維斯品牌創始人阿里斯特·諾伍德曾公開表示,近年來,真維斯明顯喪失了市場方向,對核心消費群體失去了吸引力。他認為,真維斯的衣服「賣得太雜」,完全沒有「引領時尚」,希望真維斯能進行重組運營下去。 
實際上,因營收連年下滑,2017年之前真維斯澳洲業務3年內有2年是虧損的,早在2017年7月,真維斯的澳大利亞業務就被旭日集團私有化,剝離上市公司旭日企業,接盤方同樣是旭日集團創始人楊釗、楊勛擁有的巧思有限公司(Howsea Limited)。 
而由於澳大利亞的線下零售正經歷1990年以來最艱難的時期,遭受到亞馬遜等國際電商平台的持續衝擊,來自畢馬威的真維斯託管人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認為,澳洲艱難的零售環境,以及來自電商的壓力,亦是拖垮真維斯的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Jeanswest Hong Kong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