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20 01 01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勞動基準法》於2018年3月修正上路後,針對同一年度未休完的特休假,可在到期後轉成薪資、最多延長一年轉換的規定。一例一休實施後,年度屆期未使用特休假可轉換為薪資據勞基法規定,凡勞工在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時,還沒休完的所有特休假,應由雇主發給工資,這筆不休假獎金屬加班費一種。 又依據《所得稅法》第14條規定,基於雇主需要而出勤執行職務、支領的加班費,只要不超過規定標準,可免計入薪資所得課稅。

2020-01-01 00:25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實施後,年度屆期未使用特休假可轉換為薪資,高雄國稅局昨(31)日指出,員工取得這筆薪資所得之後,隔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算是加班費的一部分,在稅法上可以免稅,而且還不受年度加班額度上限影響。
《勞動基準法》於2018年3月修正上路後,針對同一年度未休完的特休假,可在到期後轉成薪資、最多延長一年轉換的規定。高雄國稅局表示,適逢年關轉換之際,許多曆年制企業及員工,都可能會受到新制影響,最近也接獲不少製造業業者詢問如何報稅問題。
官員表示,據勞基法規定,凡勞工在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時,還沒休完的所有特休假,應由雇主發給工資,這筆不休假獎金屬加班費一種。
依據《所得稅法》第14條規定,基於雇主需要而出勤執行職務、支領的加班費,只要不超過規定標準,可免計入薪資所得課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