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9 11 27 左永安顧問 LVMH 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寶格麗(Bulgari)、尚美(Chaumet)、豪雅(TAG Heuer)和御博(Hublot)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法國精品商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25 日宣布,以約 162 億美元(約新台幣 4,900 億元)價格收購美國奢華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這是 LVMH 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收購案。蒂芙尼因此加入 LVMH 旗下廣泛的奢侈品牌行列,包括路易威登、迪奧(Dior)和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將有助 LVMH 和擁有卡地亞(Cartier)的瑞士對手歷峰集團(Richemont)競爭。




LV 母公司砸 4,900 億購併 Tiffany,創歷來最大手筆

作者 中央社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6 日 9:00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法國精品商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25 日宣布,以約 162 億美元(約新台幣 4,900 億元)價格收購美國奢華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這是 LVMH 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收購案。
法國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母公司 LVMH 和蒂芙尼發聲明表示,雙方「已達成最終協議,LVMH 將以每股 135 美元現金價收購蒂芙尼」,這也將擴大 LVMH 在美國的市場版圖。
蒂芙尼因此加入 LVMH 旗下廣泛的奢侈品牌行列,包括路易威登、迪奧(Dior)和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蒂芙尼也藉此強化自身在珠寶業的地位。
這起收購案原本視為遠超越蒂芙尼身價,因為蒂芙尼近幾年銷售成長持續落後對手。
LVMH 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表示:「蒂芙尼是擁有無與倫比遺產的公司,且在全球珠寶界享有獨特地位。我們很榮幸歡迎蒂芙尼加入 LVMH 家族。」
蒂芙尼董事長法拉(Roger Farah)則說:「董事會經過策略檢視,包括內部程序通盤思考和參考外部專家建議,確定與 LVMH 的交易提供令人振奮的發展前景。」
蒂芙尼創立於 1837 年,總部位在紐約奢華的第五大道川普大樓(Trump Tower)旁。蒂芙尼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國奢侈品牌,美國作家卡波特(Truman Capote)小說《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便反映這個形象,小說也在 1961 年改拍成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主演的同名電影。
LVMH 手中已有寶格麗(Bulgari)、尚美(Chaumet)、豪雅(TAG Heuer)和御博(Hublot)等珠寶名錶品牌,如今加入蒂芙尼,將有助 LVMH 和擁有卡地亞(Cartier)的瑞士對手歷峰集團(Richemont)競爭。
(譯者:陳正健;首圖來源:UHF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中時 
蔡致仁

世界第一時尚奢侈品牌、法國路易威登集團(LVMH)周一宣布以16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這是法國億萬富翁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
根據法廣報導,兩家公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已經達成了最終協議,路易威登集團以每股135美元的價格收購蒂芙尼。收購蒂芙尼的費用約為147億歐元,合162億美元。
截至周日晚間,接近收購的消息人士表示,蒂芙尼和路易威登集團已接近達成協議,而談判是自10月中旬就開始了。
聲明援引阿爾諾的話說,「我們有信心,要盡我們的一切努力和決心,讓加入我們公司的、歷史悠久的品牌大放光彩。」他指出,蒂芙尼在高級珠寶業界中,是具有獨特傳承和定位的公司,「我們對它懷有極大的敬意和欽佩」、「很高興地能讓它在未來繼續發光。」
路易威登集團最初在10月15日提議每股120美元的價格收購以訂婚戒指和鑽石聞名的蒂芙尼,之後,在上周將價格提高到每股約130美元。這一最新報價促使蒂芙尼向路易威登提供了自己的財務總帳,這使得法國公司最終決定以每股135美元的價格收購蒂芙尼。
在2018財政年度里,阿爾諾的集團實現的銷售額高達468億歐元,創歷史新高,而純利潤總計為64億歐元。
蒂芙尼成立於1837年,多年來一直在尋求使自己形象現代化,且吸引年輕客戶的機會。在截至7月31日的財政年度報表中,該公司實現的營業額為44億美元,增長6.5%。然而,美元的堅挺和遊客在美國消費的減少阻礙了它的發展。


美國老牌珠寶商蒂芙尼。(路透)
美國老牌珠寶商蒂芙尼。(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