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Line於2011年6月推出,用戶2013年1月就突破1億人。 推特和臉書分別花了49個月和54個月才達到1億大關,Line只花19個月,可見Line受歡迎程度 Line目前有14個語言版本,日本、泰國、台灣是最大市場。李海珍12月19日的持股價值達1.1兆韓元(約台幣311億元),比2012年底的5074億韓元增加一倍多,堪稱南韓身價成長最快的企業家。46歲的他2013年4月已在「富比士」南韓富豪榜排名34,目前排名必定更高。

李海珍 因Line致富身價暴增
免費通訊應用程式Line用戶持續暴增,推出Line的Naver公司股價扶搖直上,

讓Naver董事長李海珍身價突破1兆韓元,但他不自滿,以Google、臉書等級的

重量級國際企業為目標。

Line原為南韓網路巨擘NHN的產品,NHN在2013年8月分割為二

一個是專注網路入口和行動服務的Naver

一個是線上遊戲入口的NHN娛樂公司

李海珍在這兩家公司各持有4.6%股權。

由於前景看好、股價走高,Naver市值已在南韓股市名列前茅。

李海珍12月19日的持股價值達1.1兆韓元(約台幣311億元),

比2012年底的5074億韓元增加一倍多,堪稱南韓身價成長最快的企業家。

46歲的他2013年4月已在「富比士」南韓富豪榜排名34,目前排名必定更高。

Line於2011年6月推出,用戶2013年1月就突破1億人。

推特和臉書分別花了49個月和54個月才達到1億大關,Line只花19個月,可見Line受歡迎程度

Line用戶在2013年7月跳升至2億,11月26日再創3億里程碑。

南韓三星證券分析師最近在報告中預測,Line用戶人數可能在一年內倍增到五、六億人。

不過,Line面對的競爭將愈來愈激烈。

據報導,中國大陸騰訊2014年準備投入3.8億美元推廣自家WeChat軟體,

Line必須加強行銷。

Line在2013年約花1000億韓元 (不到1億美元)從事行銷。

李海珍認為,Naver現在比起Google、臉書還算小兒科,必須戰戰兢兢把握契機擴展,

成為國際級大企業。

Line目前有14個語言版本,日本、泰國、台灣是最大市場。

【2013/12/26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