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倫敦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26日公布年度世界經濟產值排行榜,預測英國20年內將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主要受惠於人口成長、低稅率政策與隔離於歐元區問題外。此外,中國將在2028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智庫預測 英國經濟2030超越德國

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預測,英國受惠於人口成長與低稅率政策,可望在2030年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圖為倫敦市民採購耶誕禮品。
(路透)
倫敦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26日公布年度世界經濟產值排行榜,預測英國20年內將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主要受惠於人口成長、低稅率政策與隔離於歐元區問題外。此外,中國將在2028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CEBR預測德國的經濟規模約在2030年會落後英國。報告指出:「理論上德國未來數年會持續表現良好,但在歐元區不分裂的假設下,歐洲經濟成長疲弱、歐元貶值、歐元區其他國家要求紓困,以及人口趨勢不利的綜合因素,終將使德國在排行榜名次下滑。」
儘管印度、巴西與俄羅斯等新興國家強勁成長,將使英國未來20年在世界經濟排行中下滑,但英國將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西方經濟體。
CEBR是以經濟成長、通膨與貨幣價值的預測,來彙編2013年、2018年、2023年與2028年以美元計算的世界各國經濟產值排行。CEBR指出應對這份預測有所保留,尤其是因為貨幣波動難以預估。
CEBR表示,模型顯示中國2028年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屆時中、美經濟規模合計將是位居第三名印度的五倍。
經濟學家多年來一直試圖估算中國何時將超越美國。CEBR指出,中國超越美國所花的時間可能比一些分析師的看法更久,原因是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強經濟體,且中國經濟成長減緩。
CEBR預估印度15年內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2028年時巴西經濟將在全球排行第五,德國排第六,英國排第七。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用來對抗通縮的「安倍經濟學」將在可預見的未來使日圓成為弱勢貨幣,影響日本在以美元計價的經濟規模排名。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2/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