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支付寶最初是淘寶網衍生的網路交易工具,但現在用戶規模已超過淘寶網,支付寶使用者高達8億,是淘寶網用戶的1.6倍。根據阿里巴巴提供的數據,支付寶每天處理的交易金額高達200億人民幣,去年同期為45億人民幣。台灣人在淘寶網註冊會員數高達80萬,台灣人每年在淘寶消費高達700億元台幣。台灣是大陸淘寶網最大的海外市場之一,阿里巴巴集團深入台灣市場動作頻頻,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寶」也已擬定計畫,2014年上半年將大舉進軍台灣

網購業冬天到?支付寶明年攻台

  • 2013-10-18 01:20
  •  
  • 中國時報
  •  
  • 【康文柔、洪正吉/台北報導】

     台灣是大陸淘寶網最大的海外市場之一,阿里巴巴集團深入台灣市場動作頻頻,日前宣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讓淘寶網商品也能「店取」後,17日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寶」也已擬定計畫,明年上半年將大舉進軍台灣!引發國內BBS站批踢踢熱烈討論,網友直言,台灣網購業者的冬天來了。
     針對支付寶有意來台,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支付寶直接來台擴展業務會有問題,行政院已指示經濟部會同相關部會,年底前完成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對於境外機構來台的金流監管,屆時比較能有明確的管理機制。
     金管會官員表示,不清楚支付寶是否有來台拜會主管機關洽詢,第三方支付專法未來如何具體規範,目前還不清楚,經濟部近日已徵詢各界意見,業者都有參與,金管會將配合經濟部立法。
     支付寶對台灣市場雄心勃勃,搶搭台灣第三方支付工具的開放風潮,阿里小微國內事業群總裁樊治銘透露,支付寶今年已低調來台灣與監管機關交流、溝通,希望盡快在台灣推出支付寶,另外,搭載手機使用的「當面付」,具備電子錢包相關功能,也將與台灣物流業者合作。
     支付寶最初是淘寶網衍生的網路交易工具,但現在用戶規模已超過淘寶網,支付寶使用者高達8億,是淘寶網用戶的1.6倍。根據阿里巴巴提供的數據,支付寶每天處理的交易金額高達200億人民幣,去年同期為45億人民幣。台灣人在淘寶網註冊會員數高達80萬,台灣人每年在淘寶消費高達700億元台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