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金融時報報導,3D列印過去大多應用在產品原型設計,但近日奇異電子(GE)、空中巴士母公司EADS及西門子等製造商已開始利用該技術生產零件成品。英國勞斯萊斯也在11月宣布將利用3D列印生產噴射引擎零件。 奇異航太(GE Aviation)預定2016年起將首度以3D列印量產金屬製的燃料噴嘴,供波音公司及空中巴士客機引擎使用。該公司預期這類噴嘴產量將在2020年前達到10萬件。

3D列印走入生產線

  • 2013-12-28 01:3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西門子、GE等製造商,已開始將3D列印運用在生產零組件。圖/路透
 西門子、GE等製造商,已開始將3D列印運用在生產零組件。圖/路透

     金融時報報導,3D列印過去大多應用在產品原型設計,但近日奇異電子(GE)、空中巴士母公司EADS及西門子等製造商已開始利用該技術生產零件成品。
     西門子將自明年1月起利用3D列印生產燃氣渦輪備用零件,成為全球第1家利用這項技術製造金屬零件成品的業者。
     近幾年3D列印技術逐漸成熟,全球有越來越多製造商改用3D列印取代傳統開模來製作零件原型,因為3D列印機能輕易在塑膠或金屬材質上印出立體模型,不僅節省模型製作成本,也方便業者修改設計。
     西門子看好3D列印加快零件維修與節省成本的優勢,更進一步將這項技術應用在零件成品製造上。據西門子估計,透過3D列印生產的備用零件能將原本費時44周才能完成的渦輪維修作業縮短至4周。
     除了西門子之外,奇異與EADS也為了節省成本而改用3D列印生產金屬零件。
     奇異航太(GE Aviation)預定2016年起將首度以3D列印量產金屬製的燃料噴嘴,供波音公司及空中巴士客機引擎使用。該公司預期這類噴嘴產量將在2020年前達到10萬件。
     奇異航太表示,3D列印的燃料噴嘴使用壽命是傳統噴嘴的5倍,重量也比傳統噴嘴輕75%。
     英國勞斯萊斯也在11月宣布將利用3D列印生產噴射引擎零件。
     3D列印顧問公司Wohlers Associates表示,以燃氣渦輪這類重工業機具的金屬零件來講,仍屬西門子創下首例。
     然而,在3D列印廣泛應用到製造業生產線之前,仍須克服製程費時、難以量產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