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9 01 10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黃金牛蒡茶 脆片 台大 台師大EMBA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左記歐洲百年進出口商行 TSUO BUSINESS EUROPEAN IMPORT AND EXPORT FIRM CLASSIC LUXURY LIFE GREEN FOOD COSMETIC MEDICAL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TSUO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ANT GROUP 高階經營管理 品牌行銷管理 精準訓練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職能基準管理 台北市 左記歐洲百年進出口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近年快速崛起的大陸咖啡品牌「瑞幸」,其創辦人錢治亞3日公布2019年戰略目標,表示全年將新建2,500家門店,至年底總門店超過4,500家。錢治亞表示,屆時瑞幸在門店和杯量上將全面超過美國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成為大陸最大連鎖咖啡品牌。錢治亞與楊飛指出,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咖啡的人均消費量1年才4杯,日、韓、台灣人均則在200杯以上,顯示大陸市場的增長空間巨大。瑞幸因此會長期堅持補貼,持續大約3到5年。錢治亞說:「我們和投資人在補貼戰略上態度高度一致,他們還擔心我們保守了,用適度補貼,獲取1年的市場規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總部在福建廈門的瑞幸咖啡 2018 年 1 月開始試運營,截至 2018 年 11 月,已在中國成立 1700 多家門店,覆蓋 21 個城市。2018 年 9 月,瑞幸咖啡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推廣、普及微信支付,探索微信小程式的智能化營銷,共建國内咖啡「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2019年1月4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近年快速崛起的大陸咖啡品牌「瑞幸」,其創辦人錢治亞3日公布2019年戰略目標,表示全年將新建2,500家門店,至年底總門店超過4,500家。錢治亞表示,屆時瑞幸在門店和杯量上將全面超過美國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成為大陸最大連鎖咖啡品牌。
綜合陸媒報導,按照瑞幸咖啡的規畫,未來2,500家門店的拓展仍以大陸一線城市為主,達到100%涵蓋一線城市核心區域500公尺的範圍,即用戶步行5分鐘左右便可看見一家瑞幸門店。該公司還表示,將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CP值(成本效益比)、高便利性的產品。
報導稱瑞幸創辦以來藉持續融資,積極擴張市場版圖,力抗星巴克,希望成為大陸連鎖咖啡品牌龍頭。2018年12月,該公司完成B輪2億美元融資,使其估值達22億美元。
但瑞幸日前公布2018前3季的經營數據顯示,公司淨虧達8.57億人民幣,令市場擔憂瑞幸所採取的補貼政策使其持續虧損,稍有不慎將成為下一個ofo單車。
但錢治亞與瑞幸CMO楊飛表示,虧損在預期內,目前公司現金流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堅持3∼5年不盈利,所以不擔心資金鏈緊張問題,也不會成為下一個ofo。他們表示,瑞幸剛完成B輪融資,手裡有足夠的現金,主要用於開店、新產品研發、數據技術加強,補貼用戶和擴大市場。
錢治亞與楊飛指出,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咖啡的人均消費量1年才4杯,日、韓、台灣人均則在200杯以上,顯示大陸市場的增長空間巨大。瑞幸因此會長期堅持補貼,持續大約3到5年。錢治亞說:「我們和投資人在補貼戰略上態度高度一致,他們還擔心我們保守了,用適度補貼,獲取1年的市場規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

TechNode 2018年12月12日 上午3:34
據騰訊科技報道,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佈完成 2 億美元 B 輪融資,投後估值達 22 億美元。愉悦資本、大鉦資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參與了本次融資。愉悦資本創始及執行合夥人劉二海將進入公司董事會。
2018 年 11 月,有報道稱瑞幸咖啡計畫進行新一輪 2 億至 3 億美元融資,當時瑞幸咖啡公關總監趙豔豔回應稱,「這一消息並不准確」,但她同時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具體的融資規模和估值。
總部在福建廈門的瑞幸咖啡 2018 年 1 月開始試運營,截至 2018 年 11 月,已在中國成立 1700 多家門店,覆蓋 21 個城市。2018 年 9 月,瑞幸咖啡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推廣、普及微信支付,探索微信小程式的智能化營銷,共建國内咖啡「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