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五大個人電腦(PC)品牌廠都將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現強攻物聯網(IoT)雄心。聯想、惠普、戴爾、宏碁、華碩等品牌廠皆表態,物聯網給PC廠帶來新時代的機會與挑戰。揮別傳統PC時代,裝置以億為單位,物聯網架構下的上網裝置將以一年百億台為單位,在龐大的硬體基礎上,是新PC時代的甜蜜機會,但也是挑戰。物聯網在全球逐步滲透穿戴裝置、智慧家庭、智慧車、機器人等領域品牌廠索尼(SONY)、蘋果2014年迄今分別爆發資料外洩或用戶隱私疑慮,在物聯網架構下,2015年展會最重要的焦點將是物聯網安全,說服使用者購買產品後能用的安心,相當考驗品牌廠智慧。

2015-01-05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五大個人電腦(PC)品牌廠都將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現強攻物聯網(IoT)雄心。聯想、惠普、戴爾、宏碁、華碩等品牌廠皆表態,物聯網給PC廠帶來新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2015年參加CES展有超過900個主題圍繞物聯網,創下史上新高紀錄,以在物聯網終端、具備優勢的PC品牌廠商展出產品款數最多。
宏碁昨(4)日宣布,五大產品線(筆電、桌機、智慧機、投影機、顯示器)皆有生力軍,總計11款新品搶市,迷你PC更強打智慧家庭影音娛樂與工作中心。
統計五大PC品牌廠釋出的訊息,包含宏碁搶先推出15.6吋Chromebook 15、惠普12.5吋超薄筆電搭載指紋辨識、戴爾chromebox主機,聯想手機與穿戴新裝置,以及華碩第二代Zenfone等,五大廠將在CES合計展出近60款新品。
業內人士指出,互聯時代,PC品牌廠在新設計硬體裝置時,作業系統因不侷限於微軟架構,設計與操作能更靈活。核心處理器與組件配置上,除英特爾以外的排列選項多元,成本降低也有助加速進入量產階段。
揮別傳統PC時代,裝置以億為單位,物聯網架構下的上網裝置將以一年百億台為單位,在龐大的硬體基礎上,是新PC時代的甜蜜機會,但也是挑戰。
物聯網在全球逐步滲透穿戴裝置、智慧家庭、智慧車、機器人等領域,傳統PC廠進入新領域,面對的第一大考驗,就是要扭轉Wintel架構的思維。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多次強調,在物聯網架構下,PC產業要突破與拋去過往英特爾標準化架構的傳統思維,從Wintel時代轉進「無所不在的雲端運算時代」。
另一個更重要的考驗,品牌廠相較白牌廠,不僅維繫龐大使用者對品牌的忠誠度,更要在設計兼顧更簡單操作、價格創新破壞之際,維持良好售後服務。
品牌廠索尼(SONY)、蘋果2014年迄今分別爆發資料外洩或用戶隱私疑慮,在物聯網架構下,2015年展會最重要的焦點將是物聯網安全,說服使用者購買產品後能用的安心,相當考驗品牌廠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