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昆山台協會長李邦欣 昆山新任書記徐惠民與代理市長杜小剛7日首度與台商會面、交流,與會台商表示,只有加速轉型,並做好安全生產才能永續生存。

2015-01-08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言喬/昆山7日電

昆山新任書記徐惠民與代理市長杜小剛7日首度與台商會面、交流,與會台商表示,只有加速轉型,並做好安全生產才能永續生存。
昆山台協會長李邦欣表示,昆山兩位領導連袂上任,代表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台商要往前看,要正面看待,把握商機,做好安全生產、綠色生產,只有如此,在昆山發展才會更好。
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孫德聰則說,首先台商自己對內要做好安全生產的責任。
其次是轉型升級,現在不是政府支不支持的問題,而是自己要創造競爭力才能生存。
第三,昆山新領導第一時間就來看台商,目的也是想讓台商更安心。
第四,昆山推動的深化兩岸合作試驗區、打造台商「精神家園」的工作還會持續。
電電公會昆山辦事處主任孫景莉表示,台商與昆山新領導首度碰面,今後仍有一段磨合期,但她認為台企今後更加努力、更加戰戰兢兢是免不了的。
一名與會台商分析,從徐惠民講話中可知,未來昆山的經濟發展、企業管理會以「新常態」來處理,台商雖然造就昆山,也打下深厚基礎與人脈關係。
過去,在某些方面,或許有彈性的處理空間,但是未來,恐怕多半要「依法、依規」運行,難再有模糊空間。
而這不單是針對「八二事故」後的台商,對本地企業和外國企業也是如此,這是大環境下的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