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大陸上海家化、自然堂和丸美等品牌屢屢發起挑戰, 世界最大化妝品集團法國萊雅(L’OREAL)計畫以每股港幣6.3元(約新台幣24.41元)、總計65.38億元(約新台幣253億元)的代價,收購大陸最大面膜廠商美即集團

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綜合報導 2014.01.15


世界最大化妝品集團法國萊雅(L’OREAL)計畫以每股港幣6.3元(約新台幣24.41元)、

總計65.38億元(約新台幣253億元)的代價,收購大陸最大面膜廠商美即集團

這筆交易也將成為大陸日用化妝品市場最大併購案,預計第2季前完成。

京華時報報導,近日萊雅和美即發布聯合公報稱,萊雅已取得大陸商務部批准,

獲得併購入場券,同時萊雅計畫於第2季前完成併購美即事宜。

屆時,美即也將從港交所退市,作為萊雅旗下品牌運作。

報導援引萊雅相關人士稱,併購美即主要是看好大陸面膜市場,

美即是大陸「面膜之王」,相關產品的研發和創新能力不容小覷。

未來萊雅銷售網路結合美即技術能力,有助萊雅進一步拓展在大陸市場的影響力。

新京報報導,稍早萊雅才宣布旗下百年品牌卡尼爾退出大陸市場,

現在又併購大陸本土集團,「萊雅正在調整在大陸市場的本土化之路」。

同時,業內人士也根據萊雅動向評判,中價位外資日化品牌在大陸市場優勢漸減

報導引述日化行業專家張兵武表示,目前大陸本土日化品牌逐漸穩定成長,

相形下帶給國際品牌不少壓力,「現階段競爭中,

外資日化品牌的『本土化』問題需重新審視」。

萊雅去年財報顯示,亞太地區增速放緩,又以大陸和香港市場最嚴重。

雖然中價位日化漸成為大陸本土企業天下,

但知名日化天使投資人夏天卻指出,高價位化妝品目前仍是外資品牌占據優勢,

大陸上海家化、自然堂和丸美等品牌屢屢發起挑戰,

但至今還未有成功的例子,

「利潤率較高的高價位化妝品方面,大陸品牌還不是外資品牌的對手」。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1/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