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宏碁發展自建雲擁有資料中心 (eDC)、資安控管、成功案例未來宏碁不會只追求硬體銷售和市占率,所有的組織、產品、行銷都會朝向自建雲(BYOC)發展,4月起全面啟動變革。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第一次以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的身分,在媒體見面會上亮相,董事長施振榮陪同出席,兩人不約而同地穿上粉紅色襯衫,顯示同心拚轉型的決心。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荻瑗發表日期:2014-01-14

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第一次以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的身分,

在媒體見面會上亮相,董事長施振榮陪同出席,兩人不約而同地穿上粉紅色襯衫,

顯示同心拚轉型的決心。

「賣硬體只是過程,重點是在自建雲服務,」陳俊聖提到,

未來宏碁不會只追求硬體銷售和市占率,

所有的組織、產品、行銷都會朝向自建雲(BYOC)發展,4月起全面啟動變革。


施振榮出席媒體說明會時,與陳俊聖穿上同款式的粉紅色襯衫,

顯示力挺陳俊聖的決心。施振榮強調,這次陳俊聖是單槍匹馬,

不帶一兵一足來到宏碁,而且在宏碁的薪水比在台積電低,

希望陳俊聖可以「功高震主」,趕快把他幹掉。

陳俊聖接任接任宏碁執行長13天,提到他赴任宏碁時感受到的文化衝擊。

「宏碁不是一家老掉牙的公司,」

陳俊聖提到,過去外界以為宏碁不重視研發,其實宏碁內部有1300名研究人員,

而且研發出的科技專利,也是全台灣第二多的廠商,僅次於鴻海。

雖然宏碁擁有研發能量,但是近年來卻陷入營運低潮。

陳俊聖承認,宏碁現在面臨很大的挑戰,最大的問題在於太早投入Ultrabook和觸控筆電,

雖然這是正確的發展方向,但是市場還未成氣候,導致資源浪費,宏碁虧損連連。

面對第三次改造,宏碁全力押寶自建雲(BYOC),希望能在雲時代脫穎而出。

「我們要在利他的過程中,找到利己的機會」陳俊聖認為,

宏碁發展自建雲擁有資料中心(eDC)、資安控管、成功案例三大競爭優勢,

要成為個人和中小企業的自建雲推手,目前宏碁雲有超過100萬用戶,

要再努力提高用戶數和黏著度,藉此找到獲利的機會。

施振榮提到,今年前三個月會照舊模式走,從四月開始啟動變革,

所有硬體都會與自建雲連結,行銷也會集中火力在自建雲上。

陳俊聖說明,未來宏碁不會只追求硬體銷售和市占率,

賣硬體還要加上軟體和服務,讓消費者可以在自家的產品上自建雲,

無縫連接各種不同的裝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