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支付連將現金增資,由宏碁認購股份,宏碁將持有支付連15.6%股份 網家舉辦旗下第三方支付服務「支付連」與宏碁合作記者會,由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親自說明合作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即時報導】2014.01.07



國內電子品牌大廠宏碁、本土電子商務龍頭網路家庭(PC home)首度結盟合作內容揭曉,雙方今天宣布,宏碁將成為網家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連」的策略性股東,支付連將現金增資,由宏碁認購股份,宏碁將持有支付連15.6%股份,可能成為支付連最大的外部股東。

網家舉辦旗下第三方支付服務「支付連」與宏碁合作記者會,由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親自說明合作內容。網家與宏碁過去關係僅止於網購平台的3C產品供貨,未曾在經營面深入合作。除了是兩家公司首次攜手,也是少見國內硬體大廠投資網路公司的案例。

目前具體合作面向,施振榮表示,包括宏碁以旗下的自建雲技術,成為支付連網路交易平台付款開口(Payment Gateway)技術夥伴,可成為PChome網路安全應用夥伴,長期也有機會共同在平台上衍生硬體軟體加服務的創新應用。

施振榮說,宏碁的雲端服務,在亞洲具有領先水準,要將相關服務做得可靠,並成為可以複製到國際的模式。他說,投資支付連,代表近期最外強調的轉型方向是玩真的。

業界先前議論,宏碁與PChome長期合作可能面向,包括硬體與軟體應用,而由於宏碁強調變革方向是雲端服務,因此宏碁的自建雲也可能是和PChome合作的方式,但目前合作利基點尚不清楚,有待雙方說明。

詹宏志表示,此次合作充滿象徵意義,一方面代表施振榮將帶領集團朝網路、軟體發展的決心,硬體大廠投資網路公司,是有代表性的事件,具有產業意義,公司股東對此事非常高興。
【2014/01/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