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奇美醫院外科住院醫師蔡伯羌因心肌梗塞倒下,雖然緊急搶救保住一命,但腦部缺氧,有嚴重記憶喪失後遺症,日常生活需要家屬打理,甚至連5歲兒子都記不得。司改會秘書蕭逸民表示,日前一位親戚意外觸電死亡,包商、工地老闆、建商明快賠償800多萬,仍不包括其他保險。蔡太太說,而蔡伯羌的案子,奇美醫院至今沒有道歉,且法院一審認定兩者無約僱關係,無須負賠償責任,4年來,家屬僅收到6萬2000元慰問金。

長期連續工作40個小時 醫師失憶
「誰還我一個公道?還我5歲兒子一個公道?」4年前,奇美醫院外科住院醫師蔡伯羌因心肌梗塞倒下,雖然緊急搶救保住一命,但腦部缺氧,有嚴重記憶喪失後遺症,日常生活需要家屬打理,甚至連5歲兒子都記不得。蔡太太控訴,先生在醫院服務時,長期連續工作40個小時,不僅累垮自己,也危及病人安全。

但一審判決卻認為蔡伯羌和奇美醫院不是受雇關係,無須負賠償責任,家屬仍上訴中。現場媒體詢問蔡伯羌在奇美工作幾年,蔡伯羌頓了一下,緩緩說出「我不記得了」,很難想像4年前,他還是一名外科醫師。

蔡太太哽咽的說,4年來,她從沒對外界說過她的心情,4年來的每一天,對家屬都是煎熬。她說,5歲兒子總問:「為什麼爸爸不記得我?不知道我是誰?」她無言以對。

她說,蔡醫師外表看起來很好,但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不厭其煩的對他重複說明交代,他不是因為自身疾病倒下,而是因為長期操勞造成,因此奇美醫院應該負責。

但法院一審判決法官卻認定蔡伯羌和奇美醫院不是受雇關係,法官甚至表示,法官也很過勞,難道也要告上法院?蔡太太說,活下來的人非常痛苦,請求司法還給小孩一個公道,「這很難嗎?」

司改會秘書蕭逸民表示,日前一位親戚意外觸電死亡,包商、工地老闆、建商明快賠償800多萬,仍不包括其他保險。蔡太太說,而蔡伯羌的案子,奇美醫院至今沒有道歉,且法院一審認定兩者無約僱關係,無須負賠償責任,4年來,家屬僅收到6萬2000元慰問金。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奇美醫院今天表示,蔡伯羌醫師的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但還未判決確定,院方不宜表示意見;至於當事人如何主張,院方也不便置評。
2013/09/15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