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2018 01 19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企業能力模型建構分三個層次,無先後順序,應兼顧並進:一、根基層:包括組織、團隊及企業文化。二、策略層:這部分的管理與規劃,主要在創造品質、建立擴張績效的模型。三、價值層:主要是品牌力量、公司形象、產品力與服務能力。


2017-12-28 05:02經濟日報 鐘櫻峯
企業競爭力來源於企業能力,企業能力的鍛造,至少五年的拚搏與努力,才具備競爭力模組化的能力。
模組化,它存在結構化的運作模式與機制。
企業能力模型建構分三個層次,無先後順序,應兼顧並進:
一、根基層:包括組織、團隊及企業文化。
企業組織功能架構需有所明確定位、人才招募、建立團隊,塑造人才價值觀、企業核心價值觀,從企業使命、願景驅動人與文化的厚實基礎,建立最穩固的根基。
二、策略層:這部分的管理與規劃,主要在創造品質、建立擴張績效的模型。
三、價值層:主要是品牌力量、公司形象、產品力與服務能力。
尤其是後兩項,透過產品力與服務能力的建構,才能獲取最基礎的價值創造。而深耕發揚產品力與服務能力,方能提升與進階、產生品牌的力量,最終在公司形象的鍛造下,企業競爭力堅不可摧。
這一切的鋪陳有賴於對人才的重視與激勵,合理的制度與管理,能鞏固優質的企業文化,進而形成並鍛造企業的競爭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