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物聯網世代帶來美麗商機前景,而物聯網將創造出龐大的巨量資料商機 英特爾(Intel)砸7.4億美元(225.7億台幣)入股巨量資料運算軟體廠商Cloudera,加強掌握物聯網時代巨量資料技術,期望拉抬自家Xeon銷售成績;和碩(4938)執行長程建中日前指出,穿戴式裝置背後巨量資料收集商機可觀,英業達(2356)同樣看好巨量數據帶來的價值。2017年全球巨量資料技術與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320億美元(9760億台幣),年複合成長率27%,智慧裝置數量將爆炸性成長,建立富含資訊的網絡,5年前全球連網裝置僅9億台,但到2020年將擴及至260億台。

【王郁倫╱台北報導】
英特爾(Intel)砸7.4億美元(225.7億台幣)入股巨量資料運算軟體廠商Cloudera,加強掌握物聯網時代巨量資料技術,期望拉抬自家Xeon銷售成績;和碩(4938)執行長程建中日前指出,穿戴式裝置背後巨量資料收集商機可觀,英業達(2356)同樣看好巨量數據帶來的價值。

Intel:協助伺服器銷售


物聯網世代帶來美麗商機前景,而物聯網將創造出龐大的巨量資料商機,看好此機會,外電報導,巨量資料運算軟體業者已經獲得英特爾入股,砸7.4億美元取得18%股權及1席董事席次,英特爾對此表示,對Cloudera投資主要是期望其所開發的Hadoop軟體系統解決方案可以運用在英特爾本身的伺服器巨量資料解決方案中,協助英特爾Xeon伺服器銷售。 


和碩英業達拼穿戴裝置


英特爾表示,藉由企業對巨量資料分析的需求增加,可望推動Xeon伺服器的銷售,雖英特爾本身已有巨量資料解決方案版本,但透過Cloudera的Hadoop方案會更快達成銷售目標。

物聯網世代帶來的龐大巨量資料商機,程建中表示,目前內部實驗室已投入穿戴式裝置開發,他留意目前穿戴式裝置新品趨勢,比方業者開發偵測室溫跟戶外溫度的感測器,可以定期回傳溫度資訊到手機中,該數據也會回傳至穿戴式裝置開發商,一旦這類裝置全球銷售超過1000萬台,裝置業者掌握的氣溫數據將比各國氣象局還要準確。

英業達集團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也指出,端推動雲,雲拉動端,巨量資料將創造價值,但整個產業發展也才剛開始,但很肯定的是未來消費者體驗重要性將大增,而穿戴式裝置必需不斷改良,目前仍處於醞釀期。

市調機構IDC預估,2017年全球巨量資料技術與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320億美元(9760億台幣),年複合成長率27%,智慧裝置數量將爆炸性成長,建立富含資訊的網絡,5年前全球連網裝置僅9億台,但到2020年將擴及至260億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