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2019 10 30 左永安顧問 MTP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LVMH創辦人兼董事長阿諾(Bernard Arnault)是歐洲首富和全球第3大富豪,坐擁965億美元(2.95兆元台幣)財富。 LVMH創辦人兼董事長阿諾(Bernard Arnault)是歐洲首富和全球第3大富豪,坐擁965億美元(2.95兆元台幣)財富。資深奢侈品分析師埃肯(Deborah Aitken)說:「TIFFANY對LVMH將會是1個有興趣的目標,目前LVMH在珠寶市場上的滲透率上仍有成長空間。」她表示若買下TIFFANY將可幫助LVMH與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等對手競爭。

出版時間:2019/10/28 22:20  蘋果日報

LV母公司有意收購TIFFANY。路透
LV母公司有意收購TIFFANY。路透

法國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母公司LVMH今表示,已和TIFFANY & CO.(以下簡稱TIFFANY)就收購這家美國珠寶商的可能性展開初步討論,證實彭博稍早報導。彭博指出,LVMH提議的收購價碼約145億美元(約4432.94億台幣)或每股120美元,LVMH希望藉由收購TIFFANY擴大接觸美國精品顧客。
 

LVMH表示,目前無法保證該公司和TIFFANY會達成協議。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周日消息,TIFFANY認為LVMH提供的價格低估,因此預期會拒絕這項交易。COWEN分析師奧利弗‧陳(音譯)認為,TIFFANY合理價值約每股160美元或更高。

若成功收購TIFFANY,這筆交易將成為LVMH歷年最大規模交易,在歐洲企業今年發起的購併可能也名列前茅。TIFFANY股價今早盤狂漲30.19%至128.3美元,寫下史上最大漲幅,TIFFANY股價今年來截至上周五漲22%,市值達120億美元(3668.64億台幣)。LVMH股價今盤中最多漲1.47%至389.6歐元,LVMH股價今年來截至上周五漲49%,市值達1940.6億歐元(6.68兆台幣)。

中國精品需求持續為LVMH帶來助益,但該公司也面臨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北京抗議等風險,收購TIFFANY將使LVMH進一步分散風險。美國對LVMH營收的貢獻名列第2,僅次於亞洲,LVMH正尋求擴大聚焦於美國。LV位於美國德州的新工廠本月稍早啟用,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女兒伊凡卡等人都參加啟用儀式。

對大多數分析師而言,LVMH提議收購TIFFANY從策略來看很合理,因為收購TIFFANY將使LVMH在珠寶市場影響力大幅上升,LVMH可望快速成長。珠寶吸引力在精品名列前茅,但目前LVMH不是珠寶市場龍頭。

彭博資深奢侈品分析師埃肯(Deborah Aitken)說:「TIFFANY對LVMH將會是1個有興趣的目標,目前LVMH在珠寶市場上的滲透率上仍有成長空間。」她表示若買下TIFFANY將可幫助LVMH與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等對手競爭。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藤森則表示,從寶格麗(BULGARI)成功經驗來看,納入LVMH旗下的TIFFANY可望成為「更棒公司」和「更強大競爭對手」。2011年LVMH收購寶格麗,收購價碼為52億美元(1589.74億元台幣)。

過去數年LVMH表現在高檔零售業名列前茅,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目前LVMH創辦人兼董事長阿諾(Bernard Arnault)是歐洲首富和全球第3大富豪,坐擁965億美元(2.95兆元台幣)財富。本月稍早出爐的財報顯示,LVMH第3季營收優於預期,無視香港情勢動盪的利空。

相較之下,TIFFANY韌性不如LVMH。中國調降國內消費稅等因素導致TIFFANY美國和其他地區對中國遊客銷售以雙位數百分比速度下滑,美中貿易戰衍生的關稅也衝擊該公司。目前TIFFANY正在調整產品,推出墜飾和耳環等較平價物品,盼藉此吸引千禧年世代目光。

如果LVMH和TIFFANY達成協議,法國企業透過購併押注美國成長的案例將再添一樁。法國科技業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2019年6月同意斥資57億美元(1742.6億元台幣),收購分析臨床試驗的軟體公司medidata。另外,安盛(ASX)去年以153億美元(4677.52億元台幣)價碼收購XL Group,尋求提高美國產物保險市占率。(林文彬、陳韻婷/綜合外電報導)

TVBS新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珠寶品牌蒂芬妮,近年業績下滑,法國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提出以145億美元收購,如果成功,將是LVMH集團規模最大的一筆收購。蒂芬妮最近受到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影響,在亞太市場表現不佳,正在密切評估是否接受收購交易。

旁白:「Tiffany代表奢華,Tiffany代表品味,Tiffany是終極的美國夢。」

美國珠寶品牌蒂芬妮,時髦經典的形象深植人心,但近年來業績下滑,現在法國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提出,要以145億美元、約4433億台幣收購。

記者:「今天和分析師們討論,我和許多分析師聊過,他們似乎都認為,這對雙方企業來說都是好事。」

集團希望藉由收購,擴大美國精品客群,消息一出,股價盤前狂飆20%。

記者:「LVMH是一個野心十足的公司,這間公司收購了Dior,FENDI,還有手錶品牌TAG Heuer。」

身為美國珠寶龍頭之一的蒂芬妮,受到中美貿易大戰,還有香港反送中抗爭的衝擊,業績大受影響,尤其亞太地區市場表現不佳,加上先前的遮眼廣告風波,迅速流失大陸消費者。

記者:「Tiffany在全球經營超過250間店,包括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

不管是店面還是廣告,路線都越來越青春活潑,就是為了吸引全球年輕消費者,先前還找來巨星Lady Gaga代言,希望能讓品牌起死回生。

只不過,無論是大動作聘請前Coach創意總監,還是在上海舉辦最大規模的特展,效果都很有限。

記者:「有報導指出,Tiffany可能會拒絕這項出價,因為金額不夠高,並等待更好的出價,目前Tiffany的顧問還在評估,並決定要怎麼回應。」

雖然這場世紀交易還沒定調,但如果成功,將是LVMH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