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994年創立以來,累積了超過十年以上鍛造技術,為台灣最大型閉合模鍛造廠,藉由生產鍛造鋁合金輪圈的機會,建立起完整的機械加工、拋光、塗裝能量,以供應航太、運輸、石化、機電、半導體設備產業的需求,結合材料科技與鍛造工藝,進行材料的選用與調整,針對客戶、製程創新等戰略運用,使其成為世界級的專業鍛造公司。

產業優勢
  鑄造為一個古老的產業,其涵蓋了一個國家各式各樣工業基礎材料,與各行各業的關係實為密不可分,其應用範圍十分的廣泛,包含國防、醫學、鋼鐵、水泥、石化、水利、電力、造船、電子、機械、土木建築等。台灣鑄造產業歷經各鑄造產業幾十年的努力,產值已達到了九百億新台幣,年產量約為一百四十萬噸。而鍛造技術則比鑄造更有其專業性,鍛造需有十分良好的技術。
 鍛造技術因為有進入障礙,其他領域的企業無法容易地跨進鍛造這個產業領域,已在此產業立足的企業當然也佔有了其優勢。當許多企業紛紛前往大陸設廠之際,因巧新著重的是它擁有技術的優勢,不需大陸低廉的人力,至今未曾在大陸設廠,而在台灣深耕。
巧新為鍛造技術之翹楚,其還具有以下各種優勢:

優勢1:規模優勢
    巧新目前是國內產能最大之非鐵金屬鍛造專業廠,其充足的產能及完整的製程搭配,使巧新能對各種產品的需求,彈性化的生產排程,以提供最佳化的生產模式與準確的交期。
優勢2:整合優勢
    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創立以來,累積了超過十年以上鍛造技術,為台灣大型閉合模鍛造廠,藉由生產鍛造鋁合金輪圈的機會,建立起完整的機械加工、拋光、塗裝能量,以供應航太、運輸、石化、機電、半導體設備產業的需求,結合材料科技與鍛造工藝,進行材料的選用與調整,針對客戶、製程創新等戰略運用,使其成為世界級的專業鍛造公司。
優勢3:選材優勢

    巧新在過去的十年來,致力於研發多種合金的鍛造技術,應用在不同產業的眾多產品。如今巧新已經具備了從材料選用、製程開發及彈性製造的各種專業能力。
Toyota汽車
Opel汽車

漢翔航空
漢翔航空 圖片來源: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巧新為國際鍛造技術公司,其產品也獲得國外各企業的肯定與使用,例如巧新曾榮獲TOYOTA TMS金獎,而巧新卡車輪圈,目前已於歐洲註冊設計專利,並正式進軍歐洲市場,20097月正式交貨予歐洲 Opel Insignia 車款輪圈
  巧新曾參加北京舉辦之中國國際汽車零部件博覽會(CIAPE),中國國際汽車零部件博覽會是由中國國家商務部,按照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原則舉辦的唯一國家級國際汽車零部件及車後市場博覽會,可視為連接中外汽車產業的橋樑,參展企業涵蓋國際汽車零部件大廠及幾乎包括了中國內地所有汽車產品產業鏈地區。
  巧新也成為漢翔航空合格廠家名單,漢翔航空之品質管理系統已有世界各飛機及引擎製造企業(如波音、空中巴士、龐巴迪、貝爾、塞考斯基、奇異、勞斯萊斯、漢諾威等)之認證,也陸續通過AS 9100ISO 9001第三者認證、民航局零件製造許可證(PMA)及維修廠檢定等。

本頁圖片引用自標示之網站
資料來源:巧新公司、臺灣鍛造協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