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2017 12 16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隨著大陸經濟實力的崛起,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日前於研究報告中指出,2035年,上海將取代巴黎,躋身全球第5大城市經濟體。屆時,排名前10大的世界巨型城市中,就有4個來自中國,這也說明了世界經濟的重心正在向東方移動。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Mark Britton在1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當前已經占全球活動近60%的前780個城市,在未來約20年的時間內將增加近5億人口和32兆美元的經濟產值。




隨著大陸經濟實力的崛起,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日前於研究報告中指出,2035年,上海將取代巴黎,躋身全球第5大城市經濟體。屆時,排名前10大的世界巨型城市中,就有4個來自中國,這也說明了世界經濟的重心正在向東方移動。
鳳凰網報導,18年後的世界城市格局會是怎樣一番景象?西方國家的城市能否還可獨領風騷?對此,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Mark Britton在1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當前已經占全球活動近60%的前780個城市,在未來約20年的時間內將增加近5億人口和32兆美元的經濟產值。
Britton說:「世界的城市中心將繼續向東方轉移,特別是西方一些城市的增長可能受到人口老齡化的制約,某些城市的人口甚至會減少。」
Britton認為,2035年,全球大城市格局將發生重大變動,過程中的大贏家將是新興亞洲,尤其中國在2035年時,上海市將會擠下巴黎,成為世界前10大城市的第5位。另外,擠進前10大城市的中國城市,還有北京、廣州和天津;而進入全球前20的中國城市有深圳、重慶、蘇州。
另一方面,亞洲城市在總體經濟產出上,預計將在大約10年左右的時間裡超越歐洲和北美城市的總和,說明了經濟實力天平的傾斜變化。而在10年前,西方城市的GDP總和是亞洲城市的兩倍。
Britton表示,儘管中國之外的其他亞洲城市也會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譬如到2035年,孟買和吉隆玻等地的GDP將增加4.7兆美元。但是,中國的城市在此期間將增加約14兆美元,並且在已經上榜18個城市的基礎上,還有15個城市將進入全球100大城市。
華爾街見聞報導,按照牛津經濟研究院的預測,18年後的中國城市經濟版圖中,「北上廣」依然是前3大城市,而近期增長力道強勁的深圳只是中國第5大城。另一直轄市天津將成為中國GDP第4大城市,原因可能是受益於京津冀協同發展與非首都功能疏解。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