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20 04 16 左永安顧問 網通品牌廠友訊(2332)獨董發動在6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欲解除董事高聚投資的董事職務,高聚法人代表胡雪也發出聲明稿,指控獨董結合市場派,強調會守住公司。獨董馮忠鵬、鍾祥鳳今日受訪澄清,自己不是市場派,是改革派,友訊唯有改革才有希望!友訊長期沒有總經理、財務長、發言人,胡雪獨攬大權,公司治理幾乎失控,已經看到太多弊端,希望改革讓經營上軌道。胡雪4月15日發出聲明稿指出,友訊體質轉佳,已經走過轉型陣痛期時,市場卻傳出若干董事、獨董主動結盟市場派,枉顧友訊股東、員工權益,為捍衛友訊員工、股東權益,透過聲明稿對外說明,也會盡其所能守住公司,保護員工和股東。

何美如 2020 04 15 財訊快報

否認結合市場派,友訊獨董強調是改革派,唯有改革才能讓經營上軌道

© 財訊快報 否認結合市場派,友訊獨董強調是改革派,唯有改革才能讓經營上軌道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品牌廠友訊(2332)獨董發動在6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欲解除董事高聚投資的董事職務,高聚法人代表胡雪也發出聲明稿,指控獨董結合市場派,強調會守住公司。獨董馮忠鵬、鍾祥鳳今日受訪澄清,自己不是市場派,是改革派,友訊唯有改革才有希望!友訊長期沒有總經理、財務長、發言人,胡雪獨攬大權,公司治理幾乎失控,已經看到太多弊端,希望改革讓經營上軌道。胡雪4月15日發出聲明稿指出,友訊體質轉佳,已經走過轉型陣痛期時,市場卻傳出若干董事、獨董主動結盟市場派,枉顧友訊股東、員工權益,為捍衛友訊員工、股東權益,透過聲明稿對外說明,也會盡其所能守住公司,保護員工和股東。

  友訊獨董馮忠鵬、鍾祥鳳今日打破沉默,後者更透過視訊方式接受採訪,強調與高家有私交,決不是和市場派聯合奪取經營權,是支持改革派,目的要經營上軌道,已經在友訊看到太多弊端,為了要讓公司更好,才會出此下策,唯有改革才有希望,我們只是不希望友訊品牌越來越糟,希望公司永續經營下去。

  馮忠鵬指出,2019去年11月董事會,三個獨董就提出疑問,總經理林仕國、稽核等先後離職,公司長期沒有總經理、財務長、發言人、甚至策略長,幾乎失控,如果找不到總經理經營,因董事長核銷金額很大都自己蓋章,此將公司暴露在危險之下,如果出現掏空沒人可以監督。

而胡雪不是電子業出身,對產業是外行,很努力但無能為力,為何不好好扮演大股東腳色,把經營交給專業的團隊,也給三個月時間找總經理去分攤工作。不過,今年3月董事會還是沒有總經理。

  事實上,自己一直建議,讓明泰總經理李中旺擔任董事長,但胡雪不願意,權力一把抓,承諾的七人小組治理方式根本完全跳票。

去年友訊賠5億元,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可能會賠更多,如果螺旋下降怎麼辦?先前鍾祥鳳提出要看友訊的帳目,也遭到拒絕。

 3月接到資訊,台鋼集團願意投資,也支持公司改革,願意當純投資人,不會把手伸進去,也因此,大家決定一起經營公司,希望讓公司改頭換面,有好的公司治理,鍾祥鳳舉例,4月初自己收到通知,股東會要從6月15日延到6月底,也要改變股東會地址,但這個完全沒磋商,沒經過董事會討論,根本違法。

  4月7日董事會,原本就是要討論股東會的事情,但胡雪居然忽然宣布散會,我們認為董事長已經不適任。為了股東會遭技術流會,也因此,決定6月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目的就是撤換高聚投資,未來希望友訊能恢復七人小組的治理方式。

  鍾祥鳳表示,台鋼目前持股約15%,外資持股14%,但三大委託通路都支持改革派,高家持股應不超過15%,而徵求委託書的三大通路都支持改革派,初估至少可以收20%,改革派有一定的把握,希望這次能夠一舉翻轉,讓友訊能恢復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