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 03 13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來了!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2016年11月2日出席「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時,開門見山就說,未來的10年內,全球90%的工作都會被人工智慧(AI)或者是機器人所取代。 而這90%的工作只要是助理型的、仲介型的、只要花5秒以下思考決策的,通通都會被機器人所取代,世界及社會都會被AI所完全改變及顛覆。李開復認為就是無人駕駛,他說,特斯拉已經宣布未來所有出產的車子都有無人駕駛功能,而Otto被Uber以7億美金收購後,最近Google派出15個工程師,讓Otto貨車在完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在美國高速公路上駕駛了120公里運送了5萬瓶啤酒 李開復認為,在AI的時代,誰能擁有最多數據、誰就是贏家。因此全球不管是傳統企業、物聯網公司、銀行、保險等各行各行都將因此被顛覆。




AI黃金時代來了! 李開復:90%工作 10年內機器取代

李開復:90%工作 10年內機器取代
投入AI五大準備工作
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來了!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2016年11月2日出席「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時,開門見山就說,未來的10年內,全球90%的工作都會被人工智慧(AI)或者是機器人所取代。
而這90%的工作只要是助理型的、仲介型的、只要花5秒以下思考決策的,通通都會被機器人所取代,世界及社會都會被AI所完全改變及顛覆。
他並相信未來100年以後、回過頭來看今天的工業革命、訊息革命,在人工智慧的商品之下都將微不足道。人工智慧的大腦遠遠不如我們的大腦,只是AI匯集了特別巨大的數據量去做分類以及決策,就會超過人類。從下棋的Alpha Go、到機器人、無人駕駛汽車,李開復認為,過去的五、六年、AI的成長速度已經非常大,未來更是驚人,他說,「今天真的是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
李開復認為,人工智慧在過去的10年中,最大突破是深度學習,深度學習就是當你在某一個領域把特別巨大的數據量丟給一個深度學習的AI或機器人,它就能組織出人的知識,這就意味著當數據夠多、多到能夠識別人臉的能力超過人、那就不再需要安防、警衛來做識別人臉的工作,也就不需要人,這對人類工作的改變就非常的大。
總體來說,李開復認為,在AI的時代,誰能擁有最多數據、誰就是贏家。因此全球不管是傳統企業、物聯網公司、銀行、保險等各行各行都將因此被顛覆。
另外一個巨大的機會,李開復認為就是無人駕駛,他說,特斯拉已經宣布未來所有出產的車子都有無人駕駛功能,而Otto被Uber以7億美金收購後,最近Google派出15個工程師,讓Otto貨車在完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在美國高速公路上駕駛了120公里運送了5萬瓶啤酒,李開復說,無人駕駛的時代真的來了。無人駕駛加上了夢想經濟以及電動車,正在顛覆整個世界。
至於「誰在人工智慧領域最為領先呢?」,李開復說,無疑是Google了,Google在過去的兩年,做出驚人舉動,它創造了工智慧Alpha Go成功挑戰了世界圍棋大賽,震驚全世界,也讓人類正視到人工智慧的進步,「這不是一個終止而只是一個開始」,他說,只要讓Alpha Go深度學習,Alpha Go可以應用到健康醫療等各個領域。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不開車,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