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JustLuxe.com時尚編輯史特姆平 1980年代,知名演員歌手柏金(Jane Birkin)搭機時恰巧與前愛馬仕董事長杜邁(Jean-Louis Dumas)比鄰而坐全新的柏金包價格從1.2萬美元起到超過20萬美元,不過到了二手市場售價通常甚至會高於原購價。愛馬仕最著名的兩款手提包分別是柏金包與凱莉包(Kelly) 香港佳士得6月的拍賣會上,一個附有黃金及鑽石配件的粉紅色愛馬仕(Hermes)柏金包(Birkin),以22.3萬美元拍出 1837年愛馬仕創業時,原本製作的是曾經獲獎的馬車用挽具及轡頭,隨即轉入馬鞍生產;到了1950年代,愛馬仕開始推出手提包、珠寶以及絲巾,如今更生產行李箱、成衣、鞋類、香水、文具、餐具等產品。

2015-08-03 04:03:49 經濟日報 編譯 林奕榮

香港佳士得6月的拍賣會上,一個附有黃金及鑽石配件的粉紅色愛馬仕(Hermes)柏金包(Birkin),以22.3萬美元拍出,創下手提包拍賣價格世界紀錄。具增值性、高價、稀少的柏金包,由此看來或許是不錯的投資物品。
愛馬仕最著名的兩款手提包分別是柏金包與凱莉包(Kelly)
想擁有柏金包,並非上網或在鄰近的愛馬仕零售點就能買到。必須先和業者聯繫,展現對柏金包的忠誠度才買得到。
全新的柏金包價格從1.2萬美元起到超過20萬美元,不過到了二手市場售價通常甚至會高於原購價。去年,一個「幾乎白化」鱷魚皮材質、鑲鑽的柏金包以18.5萬美元拍賣價成交。
在拍賣網站eBay上,數百個最高等級的柏金包目前的起標價只略低於15萬美元,至於最低的「立即買(Buy it Now)」,也要約5,000美元。有些消費者迫不及待想擁有柏金包,因為新品的等候名單最久可能長達六年,依使用的材質而定。
不願或無力以五到六位數美元價格購買一個手提包的人,可能有所質疑,甚至伴隨譏諷,但柏金包的天價其來有自,1837年愛馬仕創業時,原本製作的是曾經獲獎的馬車用挽具及轡頭,隨即轉入馬鞍生產;到了1950年代,愛馬仕開始推出手提包、珠寶以及絲巾,如今更生產行李箱、成衣、鞋類、香水、文具、餐具等產品。不過,愛馬仕仍維持與馬鞍生產歷史的連結,柏金包使用的高級皮革則承續其傳統。
1980年代,知名演員歌手柏金(Jane Birkin)搭機時恰巧與前愛馬仕董事長杜邁(Jean-Louis Dumas)比鄰而坐。柏金當天需要一個比較好的包包,愛馬仕柏金包於焉誕生。
柏金包可終生維修,加上品質卓越,足以做為傳家之寶。 JustLuxe.com時尚編輯史特姆平指出:「顧客高價購買柏金包,不僅出於對愛馬仕這個品牌的喜愛。柏金包製作格外精美,每一個均由技藝高超的工匠手工打造,費時超過18小時;特別款式,例如搭配鑽石配件的包包,製作時間可能要兩倍。」
史特姆平指出,由於製程費時、獲得最佳紋路皮料的困難,每年生產的柏金包數量有限,增添其獨特性也帶動價格上漲,特別是在二手市場。
罕見顏色、貴金屬材質配件或個人特點的款式,價格會飆更高。

(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