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討論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也就是周大觀的父親周進華,31日凌晨和妻子跑到教育部,試圖想帶參加反課綱微調活動的幼子回家,不料幼子以手扣住父親脖子並壓制在地,除了咆哮父親不要碰他,還大聲怒罵周進華:「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擔任律師的周母不滿兒子態度,打了兒子一下後,卻被兒子反推退了好幾步。 十多年前,10歲的周大觀熟讀詩詞歌賦,並擅長演奏大提琴,罹患惡性橫紋肌癌後,以寫詩、傳記與故事方式,出版「 我只有一隻腳」一書展現堅強的生命力,鼓勵癌症患者;周大觀逝世後,父親周進華及母親郭盈蘭成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頒發熱愛生命獎章給勇敢挑戰病痛的人士。

周大觀弟闖教育部遭攔 回父母:離我遠點

2015-07-31 12:05:36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廖炳棋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也就是周大觀的父親周進華,31日凌晨和妻子跑到教育部,試圖想帶參加反課綱微調活動的幼子回家,不料幼子以手扣住父親脖子並壓制在地,除了咆哮父親不要碰他,還大聲怒罵周進華:「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擔任律師的周母不滿兒子態度,打了兒子一下後,卻被兒子反推退了好幾步。
十多年前,10歲的周大觀熟讀詩詞歌賦,並擅長演奏大提琴,罹患惡性橫紋肌癌後,以寫詩、傳記與故事方式,出版「 我只有一隻腳」一書展現堅強的生命力,鼓勵癌症患者;周大觀逝世後,父親周進華及母親郭盈蘭成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頒發熱愛生命獎章給勇敢挑戰病痛的人士。

為悼念逝去的同伴,教育部前聚集反課綱的抗議民眾,凌晨要求部長吳思華下台未獲回應後,一群人開始突破圍牆與拒馬,情緒激動的學生闖入教育部中庭,在大門前靜坐與警方對峙。 記者許正宏/攝影

分享
周進華的幼子昨天參與反課綱抗議學生行動,今天凌晨2時許,學生攻進教育部後,他與部分學生抬送物資要進入教育部時;守在一旁的周進華突然上前抱住其幼子,嘴巴念著:「聽爸爸的話,跟我回家」;但幼子掙扎一陣後,反手將周進華的頭壓在腋下,大喊:「離我遠一點!」父子倆跌坐分隔島的草皮上。
四周抗議人士原以為有人攻擊學生,大聲喝止後才發現兩人是父子,有人要周父放開兒子,有人要幼子不要對父母大聲,旁人試圖拉開兩人;這時郭盈蘭上前喊著「我是他媽媽」,想拉開壓制父親的周天觀,這時有人說周大觀的弟弟是為了未來的權益奮鬥,郭盈蘭怒回:「你們在誘惑孩子去犯罪!他還沒滿十八歲!」這時旁人高喊:「教育部才是犯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