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9 04 23 左永安顧問 台師大 台大 EMBA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釀酒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釀酒總產量達707.7億公升。其中白酒總產量為119.8億公升,年增6.9%。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各種酒類當中,啤酒產量最高,達440.1億公升,但去年產量年減0.7%;葡萄酒產量0.1億公升,年減5.3%。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表示,從2017年數據發現,大陸酒行業回暖趨勢明顯,高端名酒與區域龍頭品牌集中度提高,全行業穩定向前發展。尤其是白酒行業,2017年在一線高端名酒帶動下,許多二線名酒品牌快速走過調整期,進入新增長周期。


2018-09-11 01:24經濟日報 記者 李仲維
大陸釀酒業去年產量達707.7億公升。圖為青島啤酒廠。 (本報系資料庫)
大陸釀酒業2017年產量達707.7億公升。圖為青島啤酒廠。 (本報系資料庫)
中國人的一生處處可以看到酒的存在,孩子出生要喝滿月酒,考上大學要喝升學酒、搬家要喝喬遷酒、朋友聚餐要喝、結婚也要喝……中國人一生要喝多少酒?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釀酒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釀酒總產量達707.7億公升。其中白酒總產量為119.8億公升,年增6.9%。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各種酒類當中,啤酒產量最高,達440.1億公升,但2017年產量年減0.7%;葡萄酒產量0.1億公升,年減5.3%。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表示,從2017年數據發現,大陸酒行業回暖趨勢明顯,高端名酒與區域龍頭品牌集中度提高,全行業穩定向前發展。尤其是白酒行業,2017年在一線高端名酒帶動下,許多二線名酒品牌快速走過調整期,進入新增長周期。
王延才認為,市場容量趨穩,品牌意識強化,市場競爭加劇,這是大陸酒業發展的現狀。
有統計顯示,中國大陸的酒80%都是在社交場合應酬的情況下喝掉的,而白酒既有一定的社交正式感,又能在友人推杯進盞間活躍氣氛,是應酬、娛樂兩相宜的選擇。
調查顯示,山東、內蒙古、河北三個省份一直位居大陸「最能喝」地區的前三名,其中山東的得票率更是超過18%,高居大陸各省市第一,青島市平均每人每周至少喝一次酒。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白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2018年奢侈品白酒繼續爆發,形成高端奢侈品白酒品牌群,滿足消費者更高端的價值需求和產品體驗。
其中又以人民幣1,000元以上價位需求強勁,消費者主動需求帶來茅台高端酒和個性化產品高速增長。預計茅台高端酒營收將達人民幣221.6億元。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