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2018 12 11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ICAP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今天宣布旗下品牌「舒果新米蘭疏食」轉型、「ita義塔料理餐廳」將結束營運,王品將在2018年一次性認列閉店損失,預估低於新台幣2000萬元,影響每股盈餘(EPS)約0.2元。 王品表示,2010年創立的「舒果新米蘭疏食」現有4家門店,其中,台北復興北店以「Su/food歐陸輕食」全新型態繼續服務消費者,台北重慶南店、台中市政店、高雄博愛店自12月中旬起陸續結束營運。 2014年創立的「ita義塔料理餐廳」現有4家門店包含微風松高、微風南京、新竹大魯閣、台中大魯閣店,結束營運後,員工將轉入其他品牌餐廳繼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王品表示,2015年開始,王品追求穩健經營及持續成長,今年至11月為止,台灣已開出青花驕、12mini、禾樂、享鴨4個新品牌。在王品集團多角化發展過程中,不斷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並兼顧員工及投資人的權益。


2018 12 12 Yahoo 即時新聞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今天宣布旗下品牌「舒果新米蘭疏食」轉型、「ita義塔料理餐廳」將結束營運,王品將在2018年一次性認列閉店損失,預估低於新台幣2000萬元,影響每股盈餘(EPS)約0.2元。

王品表示,2010年創立的「舒果新米蘭疏食」現有4家門店,其中,台北復興北店以「Su/food歐陸輕食」全新型態繼續服務消費者,台北重慶南店、台中市政店、高雄博愛店自12月中旬起陸續結束營運。

2014年創立的「ita義塔料理餐廳」現有4家門店包含微風松高、微風南京、新竹大魯閣、台中大魯閣店,結束營運後,員工將轉入其他品牌餐廳繼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王品表示,2015年開始,王品追求穩健經營及持續成長,今年至11月為止,台灣已開出青花驕、12mini、禾樂、享鴨4個新品牌。在王品集團多角化發展過程中,不斷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並兼顧員工及投資人的權益。

展望2019年,王品對台灣消費市場深具信心,會持續投資擴張展店,王品也宣布將徵才1500人。

法人認為,「舒果」和「ita義塔」對王品營收占比極小,雖然短期營收數字會微幅下滑,但將有限的營運資源重新調整,集中在強勢品牌,有助提升未來營運績效、改善財務數字,對王品的長期發展抱持正向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