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2018 02 14 左永安顧問 浪凡(Lanvin) 法國的度假村集團Club Med 艾爾巴茲(Alber Elbaz)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復星集團涉足範圍廣泛,總部位於法國的度假村集團Club Med也於2015年被復星收購 法國時裝老牌浪凡(Lanvin)2017年底傳出財務困難,法國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浪凡可能轉由中國的復星國際經營,原領導浪凡的企業家王效蘭將失去主控權。 浪凡成立於1889年 復星國際(Fosun International)打敗來自卡達的競爭對手Mayhoola,奪得浪凡,投資額可能超過一億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根據財經媒體「挑戰」(Challenges),浪凡的銷售量於2016年減少23%,2017年再減少33%;一名業界人士說,新買家將必須大幅改造經營策略,雇用能重建老牌光環的設計師。


發稿時間:2018/02/13 07:54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2日專電

法國時裝老牌浪凡(Lanvin)2017年底傳出財務困難,法國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浪凡可能轉由中國的復星國際經營,原領導浪凡的企業家王效蘭將失去主控權。

浪凡成立於1889年,是法國仍在營運中的最老時裝品牌,自2001年起由王效蘭經營。去年底,法國媒體就報導浪凡財務可能陷入困境。

根據法國「時尚網絡」(Fashion Network)網站報導,熟悉這樁投資案的兩個消息來源表示,復星國際(Fosun International)打敗來自卡達的競爭對手Mayhoola,奪得浪凡,投資額可能超過一億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但復星國際或浪凡都未評論這個消息。

根據報導,去年12月15日,浪凡還有約1500萬歐元來支付員工薪資和供應商款項,可應付到今年2月底、3月初。

報導表示,持有75%股權的王效蘭將失去主控權,變成沒有主要影響力的股東之一。

報導還提到,浪凡的銷售量近年呈劇減趨勢,苦於缺乏有力的創造性意見,且前藝術總監艾爾巴茲(Alber Elbaz)離職後,浪凡很難雇到高階設計師。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表示,於2015年離開浪凡的艾爾巴茲,2017年底因合約糾紛,獲得浪凡母公司超過1000萬歐元的補償,這對浪凡財務又是雪上加霜。

根據財經媒體「挑戰」(Challenges),浪凡的銷售量於2016年減少23%,2017年再減少33%;一名業界人士說,新買家將必須大幅改造經營策略,雇用能重建老牌光環的設計師。

復星集團涉足範圍廣泛,總部位於法國的度假村集團Club Med也於2015年被復星收購。1070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