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 10 17左永安顧問 總市值達到7,043億元。 人民幣 招商證券分析師董廣陽、楊勇勝、李曉崢表示,近期調查結果顯示,貴州茅台第3季發貨量較2016年同期增長40%以上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昨(16)日再度開高走高,收盤上漲0.82%,股價來到每股人民幣560.69元(約新台幣2,580元),貴州茅台總市值也超越人民幣7,000億元(約新台幣3.2兆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2017年除了自建雲商平台,更和電商巨頭京東聯手在品牌共建、物流、金融方面進行合作。是繼2016年和阿里巴巴合作後貴州茅台在線上通路又一大動作。作为以进口为主的中国威士忌市场的老牌供应商,帝亚吉欧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在去年举行的威士忌高峰论坛上透露,全国50个城市200多家酒吧的终端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消费量为5017瓶,2015年约95000瓶,到了2016年,截至11月23日已近20万瓶。


2017-10-17 00:05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股王貴州茅台股價與市值創歷史新高。 網路照片

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昨(16)日再度開高走高,收盤上漲0.82%,股價來到每股人民幣560.69元(約新台幣2,580元),貴州茅台總市值也超越人民幣7,000億元(約新台幣3.2兆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歷史經驗顯示,A股股王頻創新高,後續可能帶動A股跟著上漲,昨天除了白酒行業龍頭股貴州茅台上漲外,包含通訊業龍頭中興通訊、軌道交通業龍頭中國中車等個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在此帶動下,上證指數盤中也一度攀升至3,400.51點,再次站上3,400點大關。
新浪財經報導,隨著中共19大即將登場,大陸A股各類股龍頭股,昨日再次受到資金的關注,也有分析師喊出茅台將漲至每股人民幣650元(約新台幣2,990元)的高價。
日前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最高層的強力打擊貪腐下,包含貴州茅台在內的白酒品牌一度成為眾矢之的。在習近平上任之後的一年裡,整體白酒銷售增幅從以往的兩位數,下降至區區4%。
而隨著庫存的增加,茅台股價在習近平上台後的僅僅14個月內,一度下跌50%。但是,茅台股價自2014年1月見底之後,一直在穩步上漲。也讓外界猜測,在官方的打貪行動暫時趨緩下,大陸A股的白酒類股,有望再創新高。
在A股市場白酒類股中,貴州茅台總市值已逼近白酒類股的一半。今年供不應求的大好形勢下,茅台上半年銷售額達到人民幣309億元,幾乎接近2012年的整年收益,不但使自己超額完成年度計畫,還帶動了白酒行業中高端品牌的集體漲價復甦。

第一財經報導,茅台酒近期可能漲價,大多經銷商都已聽聞茅台出廠價或將上漲的這一說法。並有業內人士透露,11月後,茅台公司將要與經銷商進行合同談判,12月18日經銷商大會中,將會簽署下一年合同,而價格是否上漲屆時就會敲定。







陸股股王貴州茅台昨(16)日勢不可擋,以股價上漲0.82%推升市值逾7千億元人民幣(下同),更創下今年以來股價累計上漲近70%的驚人紀錄。
華爾街見聞報導,昨日貴州茅台盤中一度大漲1.89%,並將股價新高改寫為566.66元,最終貴州茅台上漲0.82%,收報560.69元,總市值達到7,043億元。
今年來貴州茅台股價累計漲幅逼近70%,今年開年僅第2個交易日(1月4日)貴州茅台便迎來了創下股價新紀錄的5%大漲,隨後更在每個月都不斷刷新股價紀錄,1月份2次創下新高,2月份3次創下新高,3月份創下歷史新高的次數則高達10次。
股王表現持續強勁,券商也紛紛上調目標股價。招商證券上周在報告中再次上調貴州茅台股價至640元,中銀國際也將目標股價由550元上調至600元,安信證券訂出的目標股價也達580元。
招商證券分析師董廣陽、楊勇勝、李曉崢表示,近期調查結果顯示,貴州茅台第3季發貨量較2016年同期增長40%以上,再加上產品升級和系列酒產品等原因,收入增速有望再提速。招商證券指出,貴州茅台無論是短期財報的增速,還是未來良性發展,都超乎市場預期,故上調其目標股價。
股價屢創新高的背後,貴州茅台在銷售通路中逐漸加強線上銷售,2017年除了自建雲商平台,更和電商巨頭京東聯手在品牌共建、物流、金融方面進行合作。是繼2016年和阿里巴巴合作後貴州茅台在線上通路又一大動作。
第一財經引述中國食品產業評論員朱丹蓬分析稱,貴州茅台目前採取全通路營運的策略,旗下賴茅、黃茅等副線產品在市場仍處相對弱勢,需仰賴在電商平台上發力,而同時電商也能抑止經銷商亂價的情況。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工商時報)


 

保利香港秋拍首度推出貴州茅台專場拍賣,一套60瓶的1983~1986年「金輪牌」內銷貴州茅台酒(綿紙地方國營)以2,194,800港幣(約860萬台幣)成交,平均一瓶要價14萬3千多元。保利香港指出,這套茅台最大的特點是正面酒標右下角書有「地方國營茅台酒廠出品」的字樣,被稱為「地方國營」。與1987年及以後生產的茅台酒在包裝上有顯著區別,「地方國營」酒的容量為540ml,以後的都是500ml,成為茅台酒斷代的重要標準。另一套50瓶的80年代後期「鐵蓋」組合,以135萬7千港幣(約531萬台幣)成交,平均一瓶約10萬6千多元。這套生產於1987年至1990年間的貴州茅台酒瓶蓋為鋁製,被稱為「鐵蓋茅台」,因瓶身沒有標明度數,又稱「無度茅台」。北京茅台會會員總監肖瑩表示,茅台每年平均漲幅約2成,是酒中的黃金之液,且價格很穩定的成長,非常值得投資。保利香港年秋季環球佳釀專場總成交額超過3千萬港幣(約1.1億台幣),為年初春拍環球佳釀專場成交額的3倍。(彭蕙珍/香港報導)
一套60瓶的1983~1986年「金輪牌」內銷貴州茅台酒(綿紙地方國營)以2,194,800港幣(約860萬台幣)成交。保利拍賣提供


一套50瓶的80年代後期「鐵蓋」組合,以135萬7千港幣(約531萬台幣)成交,平均一瓶約10萬6千多元。保利拍賣提供《蘋果》提醒你: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盘中一度上涨至566.66元,市值超7000亿,“股王”贵州茅台(600519)昨日再度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二级市场的上涨是有基础的,有茅台经销商表示,目前,茅台整体仍是供不应求。另外,从机构研究看来,招商证券调研指出,预计茅台第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40%以上,叠加产品升级及系列酒因素,收入增速有望更快。而知名私募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更是继续看好茅台,并表示茅台酒价格将超越通货膨胀率,未来茅台一定会有不断的惊喜与突破。
  贵州茅台超7000亿市值 但斌坚定看多
今年以来,没有哪一家国内消费品公司能够像茅台一样在现货市场和二级市场上同时受到如此的瞩目。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560.69元/股,市值达到7000亿元(约合超1000亿美元),而被誉为全球酒王的帝亚吉欧目前市值为855.3亿美元。
  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此前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如果从出厂价来看,假设明年茅台出厂价在当前基础上提高200块,那么每股收益则是25块钱以上,按茅台25倍的市盈率计算,那么对应股价则是625元,这还不算上2016年与2017年的分红。“但斌认为,茅台的投资理念很简单,之所以上涨,就是因为它极具强大的品牌价值。”帝亚吉欧作为全球最大的顶级洋酒品牌,在美国有5-6%的增长率,而茅台是它的4倍甚至更多,但市场给了帝亚吉欧30倍的估值,凭什么茅台就不行呢?如果按30倍的PE计算,那对应股价则是750块。到2019年,800块都是有可能的。考虑到产量3倍以上的空间,和出厂价未来提高到1600元以上,茅台酒价格超越通货膨胀率的情况,未来茅台一定会有不断的惊喜与突破。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是白酒销售进入消费旺季的标志性节点,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今年中秋白酒的终端销售颇为平稳。有湖南地区经销商表示,今年黄金周期间,白酒龙头的销售业绩稳步增长,次高端品牌产品双节前走势不错。
  有广州地区茅台经销商表示,目前,茅台整体仍是供不应求,但由于公司对渠道管控非常严格,不敢冒险提价。茅台集团表示茅台酒在双节期间市场表现平稳,做到了供货稳定、发货迅速、到货及时,保证了“两节”期间不缺货、不断货,零售价均保持在每瓶1299元以内。
  从第三季度销售情况来看,招商证券调研指出,预计茅台第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40%以上,叠加产品升级及系列酒因素,收入增速有望更快,同时公司运用云商平台等手段,成功平抑终端价格,无论是短期报表的增速,还是未来良性发展,都再超市场预期。
  机构最高看至670元 对标帝亚吉欧仍有优势
  此前,招商证券研报甚至上调贵州茅台2017年和2018年预期每股收益,将目标价上调至640元。
  国泰君安12日则将茅台的目标价由前次的560元大幅上调至670元,足足上调了110元,称对比 2009年~2012 年上涨行情, 从交易层面认为本轮上涨后茅台股票微观结构良好,股价上涨动力依然。
  记者查阅贵州茅台最新估值,截至昨日,该股报收560.69元,动态市盈率31.3倍,在酿酒板块处于中游偏下位置。
  机构看多茅台后市,因其对标海外酿酒品牌还有估值空间。若对标帝亚吉欧,茅台的盈利能力突出,分红同在高位,估值存在溢价。从历史基本面表现看,2002年至今,贵州茅台收入与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5%和31%,帝亚吉欧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为1.34%和2.37%,由于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帝亚吉欧业绩增速趋缓,贵州茅台重回加速增长阶段。
从盈利能力看,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不同,茅台毛利率与净利率水平远超帝亚吉欧,但帝亚吉欧ROE水平高于茅台,帝亚吉欧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略胜于茅台。从分红水平看,帝亚吉欧与茅台估值水平均维持高位,但帝亚吉欧分红率基本都高于茅台。
基于茅台突出的基本面表现,2017年4月,茅台总市值超越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烈酒巨头。近年来随着帝亚吉欧收入净利润增速放缓,估值水平基本稳定在20倍左右,而随着茅台重回业绩加速增长通道,估值水平稳步提升,2016年11月起茅台相对帝亚吉欧一直存在估值溢价。
  作为以进口为主的中国威士忌市场的老牌供应商,帝亚吉欧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在去年举行的威士忌高峰论坛上透露,全国50个城市200多家酒吧的终端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消费量为5017瓶,2015年约95000瓶,到了2016年,截至11月23日已近20万瓶。

(原标题:超7000亿市值茅台再创新高私募大佬表示“会有不断惊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