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17 08 24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Taryn Southern 新專輯的首支單曲《Break Free》在 2017 年 8 月 21 日發表,是與人工智慧創業公司 Amper 音樂合作完成。Taryn Southern 只會彈鋼琴,她用鋼琴完成旋律創作後,把曲譜交給人工智慧程式,由 Amper 音樂的產品負責編曲,在旋律中加入配樂,人工智慧程式交出來的作品非常完整,包括和聲、和弦,應用了多種樂器。 Taryn Southern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人工智慧合作創作音樂非常有趣,就像遇到一個頂尖的音樂人,這位音樂人對詞曲創作、編曲非常精通,還永遠不知道疲憊。對許多獨立音樂人而言,在人工智慧程式的幫助下,更好掌控音樂的方向,選擇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



全球首張 AI 專輯發表,人工智慧編曲不輸音樂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3 日 12:18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流行歌手 Taryn Southern 曾參加 2004 年的美國偶像選秀節目,此後一直活躍在 YouTube 上。近日她發表了一張名為 I AM AI 的新專輯,該專輯的作詞作曲是 Taryn Southern,編曲則交給人工智慧程式,歌曲聽起來完全聽不出是由應用程式編曲,和音樂人的作品沒有太大差別。

Taryn Southern 新專輯的首支單曲《Break Free》在 2017 年 8 月 21 日發表,是與人工智慧創業公司 Amper 音樂合作完成。Taryn Southern 只會彈鋼琴,她用鋼琴完成旋律創作後,把曲譜交給人工智慧程式,由 Amper 音樂的產品負責編曲,在旋律中加入配樂,人工智慧程式交出來的作品非常完整,包括和聲、和弦,應用了多種樂器。
Taryn Southern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人工智慧合作創作音樂非常有趣,就像遇到一個頂尖的音樂人,這位音樂人對詞曲創作、編曲非常精通,還永遠不知道疲憊。對許多獨立音樂人而言,在人工智慧程式的幫助下,更好掌控音樂的方向,選擇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
這張主打人工智慧的專輯,在人聲部分還是有知名音樂製作人參與,但其他部分都交給 Amper 的人工智慧程式,Taryn Southern 方需要給人工智慧程式一些指導,比如音樂的節奏,主旋律和優先使用的樂器。在人工智慧程式交出作品後,創作者還需微調。
Taryn Southern 表示,音樂創作者往往局限在自己喜歡的風格,比如經常使用某幾個和弦,時間越長越難突破。使用人工智慧程式創作時,則有完全不同的思維,常常會有很多驚喜,完成一首歌曲的時間比一般音樂人快 20 倍​​。
這張 I AM AI 專輯發表證明了人可與人工智慧合作,而不是人工智慧完全取代人類。即使有一些工作被程式替代,但人類的工作效率反會提升。Amper 音樂的 CEO 德魯‧西爾佛斯坦表示,人工智慧可編曲並不代表音樂人就沒了工作,他們在做的工作室是為了讓更多有才華的音樂人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和高昂成本來學習和購買設備,就能展現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