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服裝零售業亦為服務業的一環,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後,台灣擁有30家到60家分店以上的大型服飾業者,可以赴大陸投資直營,或是加盟當地服飾業者,不必繞經第三國,且有法律保障權益。紡拓會秘書黃偉基指出,台灣服飾業擁有彈性生產、快速上市、快速抓住消費者習性、品質優異、設計新穎等優勢,台灣的服飾業者去大陸可以與當地業者合作。服貿協議未能過關,後續的貨品貿易協議,以及 跨國性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全面性經濟夥伴協議(RCEP)」 等自然無法順利參與,屆時台灣又該何去何從。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2014/03/20 

紡拓會表示,服裝零售業亦為服務業的一環,以台灣服飾業的設計與靈活度,赴大陸設點或加盟機會很大,但大陸的服飾業者是否一定來台設點變數仍多。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服裝零售業亦為服務業的一環,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後,台灣擁有30家到60家分店以上的大型服飾業者,可以赴大陸投資直營,或是加盟當地服飾業者,不必繞經第三國,且有法律保障權益。

黃偉基指出,台灣服飾業擁有

彈性生產

快速上市

快速抓住消費者習性

品質優異

設計新穎

等優勢,台灣的服飾業者去大陸可以與當地業者合作。

但是大陸的服飾業者以 3000 家分店以上的大型企業來說

若來台灣設分店,可提供台灣消費者多重選擇,

至於大陸服飾業者是否願意來台設分店或與台灣業者合作,變數仍多。

他舉例,香港早在 1997 年回歸大陸,

大陸和香港簽署「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

但至今大陸服飾業僅「上海灘」一家女裝業者在香港較出名

大陸的

設計

剪裁

樣式

流行

搭配

等,能否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口味是一大考驗;

且台灣市場胃納量太小,大陸業者是否願意來投資設點也是考量。

值得深思的是,黃偉基認為,

若是

服貿協議未能過關,後續的貨品貿易協議,以及

跨國性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全面性經濟夥伴協議(RCEP)」

等自然無法順利參與,屆時台灣又該何去何從。

1030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