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TV與iWatch蘋果iPhone 5s熱賣,傳出主要代工廠鴻海鄭州廠的30萬大軍,以24小時不停工的方式全力趕工,將5s預購等待時間從先前的三至五周,大幅縮短為三至五天。

鴻海30萬大軍 連夜趕工5s

鴻海鄭州廠30萬大軍傳24小時為蘋果iPhone 5s全力趕工,不僅大幅縮短終端市場交貨時間,也將挹注鴻海11、12月業績向上。圖為鴻海董座郭台銘。
(本報系資料庫)
蘋果iPhone 5s熱賣,傳出主要代工廠鴻海鄭州廠的30萬大軍,以24小時不停工的方式全力趕工,將5s預購等待時間從先前的三至五周,大幅縮短為三至五天。鴻海不願對此置評。

鴻海10月合併營收3,826億元,月增13.2%,續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

法人指出,隨著蘋果新機效應發酵,鴻海全年營收高點會落在11、12月,推算年底前單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4,000億元,本季合併營收有望再度挑戰1兆元大關。

先前市場傳出,由於iPhone 5c銷售不如預期,鴻海相關訂單被大砍近三分之一,鄭州廠5c生產線產量大減至每周約5萬支,相當於每天僅生產8,000至9,000支。

隨著鄭州廠趕工生產5s的消息傳出,透露鴻海並非遭蘋果砍單,只是把產能由5c轉至更熱門的5s。
這樣的作法,將有助鴻海整體業績持續向上。

受此激勵,鴻海昨天股價上漲0.5元,收在75.9元,創下近兩個月來波段新高價。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因應5s來自全球的龐大需求,鴻海鄭州廠30萬代工大軍,必須以24小時不停工的方式生產,才能讓產出趕上市場需求。目前鴻海鄭州廠每日5s出貨量高達50萬支,創史上新高。
由於5s的功能更複雜,組裝難度提高,據估計,每條生產線大約需要600名員工,比前一代的iPhone 5每條生產線只要500人,多兩成人力,這使得5s的組裝時間拉長,導致上市初期預購大塞車。
惟據報導,目前通路商的5s鋪貨率已接近九成,預購等待時間也從之前的三至五周,大幅縮短為三至五天,缺貨情況已大為紓解。

針對市場頻傳仁寶、緯創、英業達明年加入蘋果供應鏈行列,可能瓜分鴻海的訂單。外資瑞信證券發布最新報告,直指目前尚未看到其他代工廠有能力與鴻海競爭。

瑞信證指出,蘋果分散代工訂單,主要是紓解鴻海產能上的壓力,加上因應未來iTV與iWatch 等新產品問世,衍生出的應對措施,未來鴻海仍會是蘋果的頭號合作夥伴。

2013/11/2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