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Grab估值由籌資前的23億美元揚升至30億美元。 全球品牌管理(Global Brand Management) OTTO 奧圖海洋深層礦物質濃縮精華液30ml 左記歐洲商行 天藍海國際有限公司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優步(Uber)東南亞最大勁敵Grab表示,透過由日本電信巨擘軟銀(SoftBank)主導的最新一輪募資取得7.5億美元資金,使其手握現金增至逾10億美元。成軍4年的Grab主要在東南亞6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營運,前一輪募資時間點在2015年8月,當時籌資3.5億美元,投資者包括滴滴出行、美國投資公司Coatue Management、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CIC)。據聞Grab在此次籌資後估值上看30億美元。


東南亞共乘服務業者 Grab成功募資7.5億美元

東南亞共乘服務業者 Grab成功募資7.5億美元
Grab將利用最新資金持續擴展極具潛力的東南亞市場。圖/路透
優步(Uber)東南亞最大勁敵Grab表示,透過由日本電信巨擘軟銀(SoftBank)主導的最新一輪募資取得7.5億美元資金,使其手握現金增至逾10億美元。據聞Grab在此次籌資後估值上看30億美元。
Grab表示,除了軟銀之外,其他還包括現有股東和新參與的投資者,但Grab未透露名稱。
外傳中國業者滴滴出行也參與其中,但目前兩方都未證實這項消息。1位Grab代表僅透露,美國與中國機構投資者皆有出資。
Grab指出,將利用最新資金持續擴展極具潛力的東南亞市場,尤其是印尼。另外,Grab將積極投資行動支付平台GrabPay。近期Grab與花旗合作,允許花旗信用卡持卡人使用花旗點數支付車費,這項服務目前已在新加坡運作,計劃拓展至其他地區。
知情人士透露,Grab估值由籌資前的23億美元揚升至30億美元。
除了Grab之外,印尼叫車服務商Go-Jek甫於1個月前也成功籌措5.5億美元資金,顯示東南亞共乘市場競爭持續白熱化。
Grab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Anthony Tan曾表示,「我們對於印尼的成長商機相當興奮,預估當地共乘服務市場規模接近150億美元。」
成軍4年的Grab主要在東南亞6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營運,前一輪募資時間點在2015年8月,當時籌資3.5億美元,投資者包括滴滴出行、美國投資公司Coatue Management、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CIC)。
Grab資料顯示,該公司在東南亞擁有龐大的運輸網路,司機人數逾40萬,每日訂單高達150萬件,在31個城市提供多樣交通工具,包括私家車、機車、計程車等。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