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嬌生旗下眼護公司群的主管麥可艾薇(Ashley McEvoy)表示 眼睛照護全球市場價值680億美元,隱形眼鏡就占了70億美元。 全球品牌管理(Global Brand Management) OTTO 奧圖海洋深層礦物質濃縮精華液30ml 左記歐洲商行 天藍海國際有限公司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以43.25億美元買下亞培(Abbott Lab)旗下眼科醫材業務公司AMO,擴大自家眼護產品線。 此交易案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嬌生上周五股價收在每股118.25美元,小跌0.3%。 亞培執行長懷特(Miles White)則表示,正積極且具策略性地重整亞培的商品項目,重心也轉移至心血管裝置、診斷設備等銷售較快的業務上,該公司上周五收盤價報每股41.87美元,大漲1.8%。 亞培係於2009年,以28億美元、連同債務買下眼科醫材公司AMO,涵括白內障、近視雷射手術的設備及隱形眼鏡、眼藥水等,但銷售表現疲弱不振。


 
胡郁欣/綜合外電報導

嬌生 吃亞培旗下醫材公司
嬌生股價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以43.25億美元買下亞培(Abbott Lab)旗下眼科醫材業務公司AMO,擴大自家眼護產品線。
此交易案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嬌生上周五股價收在每股118.25美元,小跌0.3%。
亞培執行長懷特(Miles White)則表示,正積極且具策略性地重整亞培的商品項目,重心也轉移至心血管裝置、診斷設備等銷售較快的業務上,該公司上周五收盤價報每股41.87美元,大漲1.8%。
亞培係於2009年,以28億美元、連同債務買下眼科醫材公司AMO,涵括白內障、近視雷射手術的設備及隱形眼鏡、眼藥水等,但銷售表現疲弱不振。
2015年AMO的銷售約為11億美元,係在美元大漲的壓力下較前年遽跌6.9%,不過今年銷售已見回升。
根據嬌生估計,全球白內障手術市值80億美元,且每年以5%速度成長著。
嬌生旗下眼護公司群的主管麥可艾薇(Ashley McEvoy)表示,AMO專治白內障的人工水晶體(IOL)剛好能與嬌生的眼科護理業務相輔相成,拓展進手術範疇,並可望帶動新興市場地區的銷售成長,另外也完整了嬌生的隱形眼鏡業務。
眼睛照護全球市場價值680億美元,隱形眼鏡就占了70億美元。
事實上各大醫療器材公司因面對日漸激烈的競爭,還有在來自醫院團體集合起來所給的價格壓力下,已出現一波併購潮。
近期亞培還有另外幾樁龐大交易案,其一是以250億美元買下心臟相關醫療設備公司聖猶達(St. Jude Medical),其下商品包含心律調節器、瓣膜、心血管裝置等。
另一則是亞培原先要以約50億美元收購的醫材公司Alere,因Alere爆出海外貪腐記錄,亞培認為Alere刻意隱瞞事實,但變心之時反被Alere告上法院,要求亞培完成收購程序。
嬌生也藉著幾樁購案,意圖加快醫材銷售成長。該公司於2012年以約200億美元買下製造治療骨折及重傷症器材的Synthes。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