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全球品牌管理(Global Brand Management) OTTO 奧圖海洋深層礦物質濃縮精華液30ml 左記歐洲商行 天藍海國際有限公司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5年跟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成立合資企業,讓消費者健保部門成為GSK最重要的業績成長動力來源。但沃氏大學念文科,進入GSK之前,在全球美妝用品大廠萊雅(L'Oreal)任職17年之久。 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周二宣布,其消費者健保部門主管沃姆斯蕾(Emma Walmsley)將接替現任執行長韋堤(Andrew Witty)為下一任執行長。這將讓她成為富時100指數(FTSE 100 index)百大企業裡最有權勢的女性,但投資人看法紛歧。 GSK股價周二盤中小漲0.2%,報1,648.5便士。GSK表示,現年47歲的沃氏將在明年1月1日加入董事會,然後在3月31日韋堤退休後成為新執行長,GSK將是罕見擁有女性掌舵人的大藥廠。她就任後,將成為富時百大企業裡第6位女執行長。她在2010年加入GSK,目前掌管營業額60億英鎊的消費者健保部門。

 鍾志恆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周二宣布,其消費者健保部門主管沃姆斯蕾(Emma Walmsley)將接替現任執行長韋堤(Andrew Witty)為下一任執行長。這將讓她成為富時100指數(FTSE 100 index)百大企業裡最有權勢的女性,但投資人看法紛歧。
GSK表示,現年47歲的沃氏將在2017年1月1日加入董事會,然後在3月31日韋堤退休後成為新執行長,讓GSK成為大藥廠罕見的女性掌舵人。她就任後,將成為富時百大企業裡第6位女執行長。她在2010年加入GSK,目前掌管營業額60億英鎊的消費者健保部門。
華爾街日報報導,沃氏的任命可能會在投資人之間引起不同反應。部份投資人希望由具醫藥背景的人來擔任執行長,來為GSK過去幾年業績下滑的醫藥產品線注入新的活力。但沃氏大學念文科,進入GSK之前,在球美妝用品大廠萊雅(LOreal)任職17年之久。
儘管如此,沃氏在公司內部獲得高度重視,因為她接掌消費者健保部門後,該部門業務即急速擴張,並在2015年跟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成立合資企業,讓消費者健保部門成為GSK最重要的業績成長動力來源。

葛蘭素 明年將有女執行長
韋堤退休後,沃姆斯蕾上台,將是富時百大企業裡最有權勢的女性。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周二宣布,其消費者健保部門主管沃姆斯蕾(Emma Walmsley)將接替現任執行長韋堤(Andrew Witty)為下一任執行長。這將讓她成為富時100指數(FTSE 100 index)百大企業裡最有權勢的女性,但投資人看法紛歧。
GSK股價周二盤中小漲0.2%,報1,648.5便士。GSK表示,現年47歲的沃氏將在明年1月1日加入董事會,然後在3月31日韋堤退休後成為新執行長,GSK將是罕見擁有女性掌舵人的大藥廠。她就任後,將成為富時百大企業裡第6位女執行長。她在2010年加入GSK,目前掌管營業額60億英鎊的消費者健保部門。
華爾街日報報導,沃氏的任命可能會在投資人之間引起不同反應。部份投資人希望由具醫藥背景的人來擔任執行長,來為GSK過去幾年業績下滑的醫藥產品線注入新的活力。但沃氏大學念文科,進入GSK之前,在全球美妝用品大廠萊雅(L'Oreal)任職17年之久。
儘管如此,沃氏在公司內部獲得高度重視,因為她接掌消費者健保部門後,該部門業務即急速擴張,並在2015年跟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成立合資企業,讓消費者健保部門成為GSK最重要的業績成長動力來源。與此同時,GSK重要的處方藥業務經營卻陷入困境。
沃氏的經營策略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她會極力捍衛像舒酸定(Sensodyne)等有力的品牌。
沃氏上台後,正值韋堤在醫藥事業的經營策略上做出重大轉變。當其他大藥廠愈來愈專注於昂貴的治療癌症和其他重大疾病醫藥,韋堤卻把焦點放在低毛利和銷售量大的消費者健保產品和疫苗。其決策已開始讓GSK營收穩定下來,過去幾季獲利也持續成長。
(工商時報)
(工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