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2018 01 23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剛奪下2017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高雄麵包師陳耀訓、女助手周小槿,今天展示得獎麵包作品,色香味俱全。教練王鵬傑透露,法國主辦單位很期待台灣選手的麵包作品,如果下次再奪冠、完成三連霸,將打造大獎牌頒給台灣。 台灣麵包大使協會理事長、也是高雄餐旅大學研發長的張明旭指出,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Mindial du Pain)由他領隊,成員包括教練王鵬傑(莎士比亞烘焙坊),主廚陳耀訓(巴黎波波烘焙坊)與助手廚師周小槿,有台灣、法國、日本、中國、德國、比利時、澳洲、西班牙等4洲18國選手參加,比2015年11國參賽更為激烈。參賽者須在8小時內,完成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等6大類麵包。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得獎作品 濃濃台灣味!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團隊,左起領隊張明旭、助手廚師周小槿、主廚陳耀訓、教練王鵬傑。(記者葛祐豪攝)
2017-11-03 11: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剛奪下2017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高雄麵包師陳耀訓、女助手周小槿,今天展示得獎麵包作品,色香味俱全。教練王鵬傑透露,法國主辦單位很期待台灣選手的麵包作品,如果下次再奪冠、完成三連霸,將打造大獎牌頒給台灣。
台灣麵包大使協會理事長、也是高雄餐旅大學研發長的張明旭指出,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Mindial du Pain)由他領隊,成員包括教練王鵬傑(莎士比亞烘焙坊),主廚陳耀訓(巴黎波波烘焙坊)與助手廚師周小槿,有台灣、法國、日本、中國、德國、比利時、澳洲、西班牙等4洲18國選手參加,比2015年11國參賽更為激烈。
參賽者須在8小時內,完成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等6大類麵包。
此次台灣代表隊除獲得總成績冠軍外,另外獲得天然有機麵包類第一名,周小槿也獲得最佳助手獎,台灣繼2015年奪冠後,再次蟬聯冠軍,是首度有國家達成二連霸。
陳耀訓表示,為了讓麵包風味突出,給評審留下好印象,味道的調整非常重要,例如選用台灣原住民族的馬告香料搭配鳳梨,凸顯風味,也讓味道不會太膩。
陳耀訓說,台灣有許多很棒的食材,這次比賽以台灣食材為主軸,運用了馬告、鳳梨、芝麻、荔枝等原料加入麵包,為了堅持品質,所有台灣食材都是他親自尋找的。
奪下天然酵母有機麵包第一名的作品,就是用了黑、白芝麻提味。陳耀訓表示:「這款有機麵包,想完整呈現魯邦液種天然酵母的風味,特別採用低溫冷藏發酵,讓味道完全熟成,所以僅用有機的黑、白芝麻做提味。」
教練王鵬傑表示,今年參賽的藝術麵包,打造高達135公分的作品「祥獅獻瑞」,比上屆的「牛魔王」更艱難,王鵬傑強調自己喜歡台灣正統文化,他下屆會繼續指導選手,也許會推出「三太子」造型的藝術麵包。
目前國際麵包界有二大賽事,都在法國舉行,除了世界麵包大賽外,另一項則是吳寶春曾經奪冠的世界麵包大師賽,王鵬傑2018年2月將代表台灣參賽。

相關影音


色香味俱全的得獎麵包。(記者葛祐豪攝)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團隊,左起領隊張明旭、助手廚師周小槿、主廚陳耀訓、教練王鵬傑。(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隊今年推出的藝術麵包作品「祥獅獻瑞」。(記者葛祐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