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 10 17 左永安顧問 中國名酒排行榜 第一名竟然不是茅台!茅台至多排名第三!誰是榜首?



中國名酒排行榜 第一名竟然不是茅台!茅台至多排名第三!誰是榜首?

129   張丹楓   檢舉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第一名竟然不是茅台!茅台至多排名第三!誰是榜首?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1)
10. 沱牌(高端捨得)沱牌,這個名字不好聽,拗口,不知道當時怎麼起的,後來才知道江水迴旋的地方叫沱,要是酒廠當年建在江水直流的地方,會不會叫直牌呢,這 個問題我陷於了嬸嬸的思考。名字不太好聽,但是酒質很好,回味比較甜,這是它區別其它川酒最重要的地方。沱牌還有個好處,喝了不上頭不口感,喝醉了呼呼大 睡,半夜一般不會起來找水喝,第二天基本不影響工作,這個硬功夫沱牌做得好。它的捨得酒聽說酒質也很好,太貴,沒喝過,但名字不錯,有舍有得嘛!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2)
09. 劍南春。劍南春是所有名酒里最獨特的一個,它是唯一真正改製成為民營企業的名酒廠,在此恭喜喬天明喬老爺子,後面改制的幾個名酒廠要麼非死即傷,要麼妥協 認命,相比較而言,喬老爺子的出手就快准狠了,應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真理,成功的從體制突圍,以至劍南春成為中國名酒的小三。劍南春酒歷史悠久,「唐 時宮廷酒,盛世劍南春」,多少有些依據,酒體香度也很好,馥郁濃香,口感不錯。但我一喝劍南春就上頭,腦殼炸痛,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所以我至今納悶,後 果如此嚴重的酒為什麼能賣的這麼好?難道是定位?不解不解!友情提醒:接待副科級幹部,當你買不起茅台五糧液的時候,可以選擇劍南春。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3)
08. 全興大曲(高端水井坊)喜歡足球的人都記得那個「雄起」的全興隊,可惜如今已經風光不再了。全興最早為國企,2000年初被楊肇基團隊改制為民營企業;幾 經周折,2011年帝亞吉歐經商務部批准完全控股水井坊企業,成為外資企業,假洋鬼子;全興最旺時,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紅透華夏大地,中間推出的高端品 牌水井坊,改變了「茅五劍」老三架馬車一統天下的格局,給其它名酒廠信心和勇氣對高端挑戰,後來瀘州的國窖1573、沱牌的捨得酒都揭竿而起,重新洗了一 把高端白酒的牌。可惜水井坊酒質是硬傷,被1573和捨得酒雙雙趕上,現在前途堪憂。全興酒什麼都好,也不貴,但是可惜的是上頭,一喝就蒙,第二天腦殼還 疼,再加上營銷一直跟不上,所以江山日下,估計不久的將來,全興就只是個傳說了。 友情提醒:不建議購買,包括水井坊。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4)
07. 古井貢古井貢領軍人物是王效金,絕對的人才,帶領古井走向巔峰,2008年被判無期徒刑,令人扼腕。從紅塔的褚時建、到健力寶的李經緯,再到古井的王效 金,對於中國的企業家被判刑,我的感受很複雜。希望王總出來後,可以出一款「王橙」或者「王桔」,我一定會購買,因為對做實業的人,我內心一直充滿敬意。 跑題了,古井貢酒屬於濃香型,和五糧液一樣都是大麴酒,當年的營銷做的很好,業內有「南有王國春北有王效金」之說,古井貢是款好酒,值得品鑑。友情提醒: 古井貢屬於區域性品牌,中低檔酒居多,相比較一般品牌,酒質還是值得信賴。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5)
sponsored
06. 董酒。董酒是老牌子了,當年的八大名酒之一,酒質不錯,風格獨特,因為某些原因被市場拋棄,又因為它的香型太小眾,如今已然沒落。最近的廣告語「不喝董酒 不懂酒」,很有點阿Q精神,有點像不認識阿Q的人,都不是正常人一樣,呵呵!友情提醒:喜歡它香型的人,還是可以選擇的,老名酒,質量有保障。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6)
05. 五糧液。五糧液的廣告每每讓人感到自戀,尤其到處掛「世界名酒」這一廣告,有錢,牛逼,違反廣告法也不怕,反正在中國,什麼它都能搞的定。不過提醒一下 它,最近好像專門打擊蔑視法律的,東莞那些酒店後台據說也不一般哦。五糧液是濃香型白酒的嬌嬌者,也是白酒營銷的佼佼者,一度數年領先國內食品行業,直到 2005年還把茅台踩在腳下,是國內絕對的名酒,但和世界扯不上邊,全世界除中國大陸外,沒有幾個地方喝濃香型白酒,當年為了完成外匯營收,每年搞不少出 口酒,基本在海關一日游,都倒回來了。這兩年茅颱風頭正勁,五糧液是名副其實的老二了。五糧液酒是大曲型白酒,香氣悠久,滋味醇厚,進口甘美,入喉凈爽, 各味諧調,酒質絕對國內一流,除了有點貴,沒有什麼可以挑剔,好酒。友情提醒:買五糧液,一定要到有五種糧食大酒瓶的專賣店,這個正宗,路邊的菸酒店,基 本不可信。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7)
04. 西鳳。中國繼汾酒之後的又一個山頭王。西鳳酒也是第一批中國名酒,酒體風格非常獨特,喜歡的趨之若鶩,不喜歡的避之不及,因此,西鳳在陝西市場幾乎水潑不 進,絕對的龍頭老大,銷量非常好。但是東出潼關,就虎落平陽。西鳳是鳳香型的代表,以豌豆作曲,自成一派,酒很好,喜歡的不妨多喝幾杯,我是喝不了。友情 提醒:買西鳳酒,一定看清它的香型,要買鳳香型,這個才是它的特色及優點,那些濃香型的西鳳酒,純屬賺錢的勾當。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8)
sponsored
03. 茅台。茅台先是鼓吹自己是開國大典酒,後來鼓吹天天喝它不傷肝,完全不顧基本的科學常識。茅台還講了一個巴拿馬獲獎的故事,據說摔酒罈子,濃香撲鼻,征服 了評委,拿了大獎。講的繪聲繪色,純屬扯淡,參加博覽會的5個中國白酒品牌都是金獎,這才是事實,茅台狡猾大大的。吐完槽,做人還是要厚道,茅台酒還是不 錯的,或者說很好的。茅台是醬香型的代表,酒香濃郁,口感厚重,回味悠長,空杯存香持久,尤其存放幾年以後,口感更是綿長醇厚,以至於很多做假酒的會滴上 幾滴「敵敵畏」,好模仿茅台的醇厚感,所以喝假茅台也比喝其它名酒的假酒風險高,呵呵!茅台酒如果單純從品質上而論,排除口感偏好,說它是國內白酒領頭 羊,應該實至名歸,茅台喝醉後一般不會出現上頭現象,第二天起來,基本沒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友情提醒:很多茅台鎮小作坊出品的酒,到處打茅台的旗號,最典 型的是賴茅,和茅台一毛錢的關係都沒;還有那些「特供」「專供」,全是扯大旗拉虎皮,茅台自2006年就不再玩這些了,統統不要相信。
sponsored
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9)
02. 汾酒。汾酒的歷史地位很冤枉,從資格上說國酒應該是它。開國大典國宴是19499月,那時候茅台鎮還在國民黨的手裡,但是貴州人顯然比山西人會講故事, 恁是忽悠的全國人民相信開國大典喝的是茅台,茅台成了國酒,這裡澄清一下,汾酒別謝我,我只是講一個歷史事實!「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說的就 是汾酒,汾酒旗下三個牌子都是江湖一流好漢,汾酒、杏花村、竹葉青,品質都很不錯。汾酒跟當年閻錫山一樣,牢牢的守住了山西大本營,在山西白酒市場,任你 東南西北風,山西喝酒就認它。汾酒是清香型代表,香味純正,乾淨綿長,酒質在國內絕對一流,無可置疑。唯一不足的是口感清淡,不夠豪爽,只能是牧童遙指的 靈動及小雨綿綿的溫婉氣象,沒有李尋歡、令狐沖那種曠達豪邁。友情提醒:少買杏花村,這個品牌汾酒集團多是外包給別人生產。中國名酒排行榜 茅台至多第三(10)
01. 瀘州老窖(高端國窖1573)第一批被評上的中國名酒,也是目前國內銷量最大覆蓋最廣的白酒品牌之一,是濃香型白酒的代表,酒質很有保障,相對川酒其它品 牌,勁比較大,容易找到喝酒的感覺。主打品種瀘州老窖特曲,自從提價後,有點不接地氣了。現在主流銷售的反而是幾十元一瓶的各種副品牌,比如瀘州老窖頭曲 六年陳,算是中國中檔白酒第一品牌,性價比很高。瀘州老窖的高端子品牌國窖1573,在市場上前期也是可圈可點,一度成為白酒新貴的領軍品牌,可惜 2012年沒有清醒的頭腦,跟著茅台五糧液起鬨,要做中國的奢侈品,價格抬到了1000元以上,一下子閃了腰,現在五糧液才賣600多一點,傻子還喝它 呀!很像有的女演員,姿色平平演技平平,非要跟一線明星一起湊,結果還是紅不起來。友情提醒:瀘州老窖系列真假李逵眾多,記住挑選瀘州老窖股份公司的,這 個是正房哦。
sponsored

來源:www.vj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