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 02 24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用心才看得見。」因為用心,寫出來的計畫或報告,蒐集資料完整,條理清楚,極少錯別字;用心做出來的系統,符合需求、品質與時效。用時,按時上下班,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業務)。 用力,花時間,花精力把業務做得更快更好。 用心,看清環境與趨勢,著重策略,注意細節,把業務做到更完美。 用情,不計工時,不斷學習,改善方法,辦理業務務求盡善盡美, 一輩子無怨無悔。

2017-02-24 04:04經濟日報 張俊鴻

同仁問我:「我盡心盡力,為什麼長官還是不滿意?」看著他,我忽然間明白了,通常盡心看不到,盡力沒看到或不容易被看到。盡心盡力,一般都是當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辭。
想了一想,我回答他:「用心才看得見。」因為用心,寫出來的計畫或報告,蒐集資料完整,條理清楚,極少錯別字;用心做出來的系統,符合需求、品質與時效。所以知識工作者對於工作或業務的應對,可分為下列不同的層次:
若以作業層次來區分,用時是作業、用力是敬業、用心則是事業,用情可說是志業。
又可引申為:
至於,如果連現在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大概可以稱之為失業了。
(作者是資深資訊主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