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 02 03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近年來發生數起關廠歇業、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不足,積欠勞退休金、資遣費等勞資爭議,勞動部2016年執行勞基法提撥退休準備金差額規定,目前提撥退休準備金達2265億元,93%符合足額提撥規定事業單位都已經繳納, 剩下8千家事業單位仍未完全繳納提撥金,勞動部表示,將請地方政府催繳。

2017-02-03 15:39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即時報導
近年來發生數起關廠歇業、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不足,積欠勞退休金、資遣費等勞資爭議,勞動部2016年執行勞基法提撥退休準備金差額規定,目前提撥退休準備金達2265億元,93%符合足額提撥規定事業單位都已經繳納,

剩下8千家事業單位仍未完全繳納提撥金,勞動部表示,將請地方政府催繳。
根據勞基法52條規範,事業單位須在年底檢視一年度成就退休條件的勞工所需退休金,次年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表示,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總計有50家事業單位遭罰,罰鍰最低9萬元、最高18萬元,地方政府調閱事業單位財務報表,若事業單位有盈餘,卻未提撥,就會積極催繳,態度不佳或不理會者就會開罰。
勞動部說,剩下8千家事業單位,超過9成都是聘用29人以下的小型事業單位,部分採取延後繳納,將請地方政府繼續催繳。
勞動部表示,去年有9成3企業完成勞退舊制提撥,剩下8千家事業單位仍完全繳納提撥金...
勞動部表示,2016年有9成3企業完成勞退舊制提撥,剩下8千家事業單位仍完全繳納提撥金將請地方政府催繳。圖/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