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TTQS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統一(1216)斥資150億元興建的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綜合食品廠,新竹湖口廠今天完工,董事長羅智先(中)表示,2016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將較2015年亮麗。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TTQS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統一(1216)斥資150億元興建的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綜合食品廠,新竹湖口廠今天完工,董事長羅智先(中)表示,2016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將較2015年亮麗。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TTQS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統一(1216)斥資150億元興建的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綜合食品廠,新竹湖口廠今天完工,董事長羅智先(中)表示,2016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將較2015年亮麗。 

統一斥資150億元興建的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綜合食品廠,今天完工,董事長羅智先(中)表示,2016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將較去年亮麗。 記者黃淑惠/攝影


統一(1216)斥資150億,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的綜合食品廠今天完工;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將較去年亮麗,看好新政府政策推動南向政策,針對熱門的低薪議題,他說,統一沒有22K的員工,認為新政府很有心,大家應該多給新政府一點支持。
新竹湖口廠該廠投資金額超過150億元,不僅是統一近10年來在台灣規模最大的投資,也是國內民生產業近年來最高金額的投資案,湖口廠投產後,將成為統一第三座年產值破百億元的綜合食品廠。看好今年營運展望比去年好,產品價值優化提升競爭力,兩岸今年同步成長,其中,中國的成長成長速度還比台灣快。
新竹湖口園區今天完工,新建園區符合食品安全、友善環境、智能化三大特色的食品園區。這個食品園區的基地面積是5.26萬坪,初期將生產冰塊、烘培產品、泡麵等民生消費品,預估每天將可以產出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跟碗麵。
羅智先今天對於政府的南向政策及近來熱門的加薪議題也表示看法,統一的加薪一向照方程式來走,每年都固定調整;針對南向政策的推動,統一早就啟動南向布局,但根據經驗,最大先天性障礙就是語言問題,長期還是必須克服這個問題,才能體驗當地民情風俗進一步思考。
對於新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羅智先相當贊同,他認為「很好」,統一早就南向,以本身的經驗南向最大障礙在「語言」,統一是食品產業,必需仰賴當地市場人力,整個經營團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越健全才越有機會,統一在南向的在地化工程還有一些落差,不如中國已經可以做到99%。
針對加薪議題,羅智先指出,加薪不是政策問題是現實問題,以統一為例,分紅制度明確,沒有22K員工,目標是讓員工一年比一年好,因為22K是很難招募到想要的員工,對統一而言薪資制度不只是單純的月薪,是有完整的配套,員工分紅制度很清楚,基層員工都共同參與分紅,經營者的責任就是盡量不要退步。
羅智先認為,新政府很有企圖心,很想做事,老百姓應該多給政府一點支持。

民眾從中山高南下時,可看到統一新竹湖口園區外觀如土司麵包的廠房。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統一企業投資逾百億元,設置新竹湖口園區,昨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一旁65坪的統一超商旗艦店也開幕,內裝豪華明亮,讓民眾驚艷。
新竹湖口園區佔地17.4公頃,由中興紡織湖口舊廠,經2年3個月的時間整理及興建,是統一企業歷年在台灣投資金額最高,及占地面積最大的生產基地。
湖口園區初期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預估每天可產出90公噸冰塊、3萬3000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楊梅廠飲料生產線也移入,楊梅廠將轉型成專業的冷藏廠。
民眾從中山高南下時可以看到統一新竹湖口園區興設過程,其中外觀如土司麵包的廠房相當吸引目光。董事長羅智先表示,未來會朝觀光工廠發展,提供民眾參觀及體驗。
同時開幕的7-11湖口廠門市旗艦店,也展現特色,在台一線北上道旁,占地65坪,店內有「OPEN!商品專區」、「OPEN!互動設備」等,天花板上大幅的OPEN將燈飾圖案吸睛,許多民眾大老遠趕來,只為與OPEN將合影,旗艦店也被網友封為全台最豪華的小7。

統一新竹湖口廠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7-ELEVEN湖口廠門市由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設計,希望將門市打造成迪士尼由樂園內的販賣部一樣。 圖/統一超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