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專家顧問團 有「新光阿嬤」之稱的新光集團大家長吳桂蘭 2016年3月30日晨在新光醫院辭世,享壽96歲。 包括長子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三子台新金控(2887)董事長吳東亮及四子新纖集團董事長吳東昇等人,都在第一時間趕到新光醫院,隨侍在側。新光集團旗下企業涵蓋紡織、合成纖維、瓦斯、百貨食品、建設、保全、電腦、金融保險等領域,分由吳東進、吳東賢、吳東亮與吳東昇經營。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3月30日 下午12:58
有「新光阿嬤」之稱的新光集團大家長吳桂蘭今晨在新光醫院辭世,享壽96歲。
包括長子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三子台新金控(2887)董事長吳東亮及四子新纖集團董事長吳東昇等人,都在第一時間趕到新光醫院,隨侍在側。
吳桂蘭本姓梁,1921年生於桃園中壢望族,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妻子,育有6名子女,如今已有16位孫子、孫女及18位曾孫,身為吳家大家長的吳桂蘭深受家人敬重。
吳桂蘭去年還曾現身在孫女、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女兒吳欣盈的影片中,時年95歲的吳桂蘭回憶起,當年躲空襲轟炸,在防空壕生下長子吳東進的故事。
影片中更不時聽到吳桂蘭用台語、日語談往事,直說當年因嬸嬸作媒嫁給吳火獅,婆婆疼愛她的美好記憶。
吳欣盈當時分享,奶奶在家族裡是女王,很優雅、很受歡迎,每個人都非常愛她,她也從來不發脾氣,從以前就是一位非常美麗、獨立的女性,她愛蘭花、旅遊,甚至年輕時會自助旅行、學跳國標舞等,是兒、孫甚至曾孫們崇拜的長者。
新光集團旗下企業涵蓋紡織、合成纖維、瓦斯、百貨食品、建設、保全、電腦、金融保險等領域,分由吳東進、吳東賢、吳東亮與吳東昇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