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個案 共通核心職能 ICAP RTP PMP KPI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 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尚文建議適度開放網路賣酒;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說,酒品禁止販售給兒童及少年的規定不會改變,但應檢討網購酒品有無機制管控兒少購買。為突破台灣電子商務發展障礙,蔡玉玲日前召開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指導小組會議,邀相關部會副首長與業者、公會代表等與會討論。行政院說,這類廣告事前送審及薦證廣告涉及「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的修正,衛福部將持續與業界充分討論,並進行後續的立法溝通。有業者在會中針對用於人體外部的保養品、化粧品等網路常見的社群行銷或口碑行銷,是否納為廣告,而受到事前送審等較嚴格的規範,以及網路平台或部落客是否應負連帶處罰責任等問題提出討論。

政委蔡玉玲:檢討網購酒品管控機制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
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尚文建議適度開放網路賣酒;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說,酒品禁止販售給兒童及少年的規定不會改變,但應檢討網購酒品有無機制管控兒少購買。
發稿時間:2015/04/15 12:23  

為突破台灣電子商務發展障礙,蔡玉玲日前召開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指導小組會議,邀相關部會副首長與業者、公會代表等與會討論。

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說明,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尚文會中指出,禁止在網路販售酒類的問題存在已久,也是電子商務業者所關心的議題,國際間除了宗教禁止飲酒習慣的國家以外,其他國家都沒有限制酒類在網路銷售,希望政府適度開放。

蔡玉玲表示,酒品禁止販售給兒童及少年的規定不會改變,但應檢討網購酒品有無機制管控兒童及少年購買。

她說,有些國家規定郵寄或網路購買酒類商品時,託運的物流商需獲得特別許可,運送時包裝上必須特別標明酒精標籤,且物流商交付貨品時,需核對購買者身分證等管控方式,請國庫署參酌國外管控機制,並邀請業者與兒福及公民團體討論。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會中表示,台灣商品在國際上有競爭力,也是台灣電子商務在境外發展的利基。

詹宏志說,政府應有發展跨境電商的全盤規劃,建議可從選擇區域型國際市場開始協助,並協助突破當地語言隔閡及國際貿易談判,消除跨境貿易的不對等,以建立健全且對等的跨境電子商務環境。

蔡玉玲表示,跨境電子商務可以突破國際貿易障礙,各部會應以開放心態,與國際接軌,提供業者公平競爭的環境。

此外,有業者在會中針對用於人體外部的保養品、化粧品等網路常見的社群行銷或口碑行銷,是否納為廣告,而受到事前送審等較嚴格的規範,以及網路平台或部落客是否應負連帶處罰責任等問題提出討論。

行政院說,這類廣告事前送審及薦證廣告涉及「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的修正,衛福部將持續與業界充分討論,並進行後續的立法溝通。1040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