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ICAP 職能基準 共通核心職能 2015年更創超商先例,在門市有台塑小包裝有機蔬菜,目標是成為台灣最大的有機蔬菜通路。7-ELEVEN的生鮮蔬果以安心品質、就近購買、適量包裝、推廣在地農業、虛實整合販售等為經營策略將超商打造成24小時供餐的「小7食堂」。 在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2012年接掌後,統一超連續兩年獲利創新高。統一超2014年營收2,079.6億元、年增3.7%,因去年獲利衝高,擬配發現金股利7元 7-ELEVEN去年除提升大型店比重外,更積極開拓黑(咖啡)、白(霜淇淋)、綠(生鮮蔬果)三金商機,2014年「三金」創造約130億元業績。多拿滋、Afternoon Tea、康是美等均推出二代店

2015-03-26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超25日公布去年稅後純益90.86億元、年增13.05%;每股純益8.74元。在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2012年接掌後,統一超連續兩年獲利創新高。
統一超昨日指出,認列出售無印良品股權挹注獲利,且轉投資事業減少虧損有成,是推升去年獲利創新高的主因。統一超昨收248.5元、跌0.5元,居超商股王。
統一超今日將舉行法說會,由總經理陳瑞堂主持。統一超2014年營收2,079.6億元、年增3.7%,因去年獲利衝高,擬配發現金股利7元,也是新高,以昨天收盤價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2.8%。
統一超去年第1季以每股87.8元價格出售無印良品51%股權,交易金額14.5億元,統一超認列處分利益約10.5億元,估貢獻每股純益約1元。
7-ELEVEN去年除提升大型店比重外,更積極開拓黑(咖啡)、白(霜淇淋)、綠(生鮮蔬果)三金商機,2014年「三金」創造約130億元業績。其中,白金成長三成最多,綠金成長約兩成。
統一超指出,開多少店並不是主要策略,增加新店之際,也會評估現有門市營運績效,提升單店效益比增加店數更重要;大型店比重逾六成,今年會評估剩下門市是否需要擴大。目前7-ELEVEN店數為5,038家。
轉投資事業部分,統一超持續檢討營運成效,且因應消費市場趨勢調整店型,如多拿滋、Afternoon Tea、康是美等均推出二代店,成效優於預期,去年營收、獲利皆有成長。
小7食堂開張 24小時供餐
過去到超商吃早餐、買午餐,未來7-ELEVEN要再次改變消費者習慣,創造全新的「晚餐經濟」,透過生鮮蔬果創造買晚餐回家煮新概念,將超商打造成24小時供餐的「小7食堂」。
據了解,統一超今(26)日將把綠金商機(生鮮蔬果)端到法人面前,在法說會現場陳列目前7-ELEVEN銷售的生鮮蔬果,讓法人走進現場,就宛如進入一個迷你生鮮超市,直接體驗綠金商機的魅力。
7-ELEVEN在全台1,000家實體門市導入生鮮蔬果專區,定期推出季節性蔬果商品,全台門市也可預購台塑有機蔬菜箱與單品蔬果;
2015年更創超商先例,在門市有台塑小包裝有機蔬菜,目標是成為台灣最大的有機蔬菜通路。
統一超指出,7-ELEVEN的生鮮蔬果以安心品質、就近購買、適量包裝、推廣在地農業、虛實整合販售等為經營策略並在網路上成立「小7食堂」,提供70多種食譜,教導消費者如何將生鮮與即食鮮食搭配,開拓全新的晚餐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