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蘋果公司廿八日正式宣布以卅億美元(約台幣八百九十一億元)併購高檔耳機與音樂串流業者Beats,為蘋果創業卅八年來最高價的收購交易,企圖藉由重回音樂的根,追求蘋果的加速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Beats的兩位創辦人,音樂界傳奇製作人艾歐文(Jimmy Iovine)和嘻哈歌手德瑞博士(Dr. Dre)都將轉投效蘋果旗下。蘋果併購的業務包括Beats Music音樂串流訂閱服務,以及製造高檔耳機、喇叭和音響軟體的Beats Electronics。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2014.05.30


蘋果公司廿八日正式宣布以卅億美元(約台幣八百九十一億元)

併購高檔耳機與音樂串流業者Beats,為蘋果創業卅八年來最高價的收購交易,

企圖藉由重回音樂的根,追求蘋果的加速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Beats的兩位創辦人,音樂界傳奇製作人艾歐文(Jimmy Iovine)和

嘻哈歌手德瑞博士(Dr. Dre)都將轉投效蘋果旗下。

六十一歲的艾歐文和四十九歲的德瑞博士早年曾在蘋果的iTunes 旗下工作,

如今又回鍋擔任蘋果音樂部門戰將。

蘋果發表聲明,收購價為廿六億美元,未來數年會再支付另外四億美元,

總價卅億美元。這筆交易有待主管機關批准,預計九月底前可完成交易。

蘋果併購的業務包括Beats Music音樂串流訂閱服務,

以及製造高檔耳機、喇叭和音響軟體的Beats Electronics。

Beats以耳機闖出名號,但蘋果強調,公司真正看上的是Beats的串流音樂服務,蘋

果相信串流音樂訂閱服務會是未來潮流。

日後,Beats將獨立運作,與iTunes並行提供服務。


蘋果的iTunes商店正飽受其他音樂串流服務公司攻擊,

這些公司包括谷歌、Spotify、潘朵拉媒體(Pandora Media)。

收購Beats,蘋果冀望找回其在音樂界的魔力與節拍。

蘋果執行長庫克廿八日推文,收購Beats「全為了音樂」。

面對iPhone和iPad銷售降溫,庫克壓力重重,

Beats的交易顯示庫克為追求成長,作了重大的政策改變。

蘋果過去向來以獨步研發產品,僅小規模收購。

分析師表示,Beats可望讓蘋果將他們2013年推出

但未大受歡迎的iTunes Radio結合到更多裝置中,

甚至將供應應用程式的App Store 帶進其它產品裡。

蘋果股價廿八日在正規交易中小跌百分之○點二六,

以六二四點○一作收,盤後股價也無顯著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