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作業要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沈文麗表示,缺工就業獎勵主要的補助對象為從事3K3班制勞工 台灣社會邁入高齡化,為及早因應未來長期照護需求並鼓勵失業者投入,缺工就業獎勵將擴大適用於機構照護服務,獎勵補助期間將拉長至18個月,每人可領的最高津貼額度則增加至10.8萬元。

經濟日報╱記者鄭杰/台北報導2014.05.14


台灣社會邁入高齡化,為及早因應未來長期照護需求並鼓勵失業者投入,

缺工就業獎勵將擴大適用於機構照護服務,

獎勵補助期間將拉長至18個月,每人可領的最高津貼額度則增加至10.8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沈文麗表示,

過去缺工就業獎勵主要的補助對象為從事3K3班制勞工,

但為因應台灣人口老化將產生的長照需求,

增加失業者投入長照產業誘因,

日前修訂「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作業要點」

將機構照護服務也納入獎勵範圍。


修定過後的

新版缺工就業獎勵將於5月15日正式上路,

除納入機構照護服務外,獎勵補助期間再增半年,

由原先的12個月拉長至18個月,

每人最高津貼額度亦再多增5.2萬元至10.8萬,

盼提高求職者進入相關缺工職場的意願以及在職勞工持續留任之誘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