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寒舍集團是唯一同時擁有喜達屋集團旗下「喜來登」與「艾美」酒店品牌 盛緒平表示,寒舍艾麗酒店設定的目標客源分配比率結構與信義區同業不同,其中歐美客只占20%、東南亞客占30%、大陸客15%、台灣本地客25%、而日本客占10%。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寒舍集團旗下寒舍艾麗酒店自11月6日起試賣至今,住房率已超過70%,平均房價超過6,500元,而飯店內面對101大樓的86間客房,目前訂房率已近滿房。寒舍艾麗酒店總經理盛緒平表示,跨年期間飯店住房率達8成以上不是問題。
寒舍集團是唯一同時擁有喜達屋集團旗下「喜來登」與「艾美」酒店品牌,也是同時在台北東西區均有飯店的餐旅集團,寒舍艾麗酒店營運後,寒舍集團也是唯一在台北信義區同時擁有兩家飯店的集團。
過去,位在信義區內的君悅、W飯店與艾美酒店均屬國際連鎖飯店集團旗下品牌,除有「國際牌」形象加持,有較高的全球知名度,並有全球連鎖的國際訂房通路、常客獎勵方案等優勢,如今寒舍以自創品牌的艾麗酒店插旗信義區,以何種策略與「鄰居」爭鋒,是市場同業關注焦點。
盛緒平表示,隨著企業總部與金融業者進駐,信義區內W飯店、艾美酒店與新改裝的君悅飯店,房價均近萬元,為此寒舍艾麗酒店決定逆向操作,以「讓來台自由行客人住得起信義區」的房價定位切入市場,試賣至今月餘已達集團設定的「為台北信義區飯店開闢新市場」目標。
盛緒平表示,寒舍艾麗酒店設定的目標客源分配比率結構與信義區同業不同,其中歐美客只占20%、東南亞客占30%、大陸客15%、台灣本地客25%、而日本客占10%。盛緒平強調,艾麗鎖定的不只是商務客,多數更屬來台自由行的休旅客層。他表示,過去信義區飯店房價「動不動破萬元」,如今艾麗酒店「不急、不貪」,提供目標客層新的選擇。
盛緒平表示,除大陸實施旅遊法後,來台自由行陸客會因每日配額上限調高而增加,政府力拚觀光也會使港澳星馬與韓國來台市場成長,寒舍艾麗酒店也會隨著台灣觀光市場呈正面發展,首年營運達到平均房價7,500元與平均住房率70%目標,且自第二年起價、量均可望再上層樓。
以「策展」概念規畫的寒舍艾麗酒店是在規畫之始就融入藝術概念,館內600多件當代經典藝術品多具有功能性。盛緒平表示,愈來愈多國際旅客衝著「文創與藝術」來台北旅遊度假,位在信義區的寒舍艾麗酒店也可望挾地利、藝術文創風格,及差異化房價策略,爭取到更多自由行客人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