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 國民黨發出文宣,強調馬英九總統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出手前,並不知道王金平嫁女兒。王金平今天說,總統的確事前不知情,就連立法院的幕僚也不知道。

王金平:我嫁女 總統事前不知情
開議前一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如往常進入立法院處理公務。

面對馬王角力接力賽,國民黨發出文宣,強調馬英九總統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出手前,並不知道王金平嫁女兒。王金平今天說,總統的確事前不知情,就連立法院的幕僚也不知道。

另一方面,對於國民黨文宣中依舊強調「對王金平開鍘是大是大非的沉重決定」,王金平則說,黨員自有看法。不過對媒體詢問他是否繼續保持「尊馬」,王金平則說,「這我沒辦法回答」。

王金平今天在大直寓所受訪後,就到立法院處理公務,直到中午離開。國民黨拒絕讓王金平出席9月29日全代會,法界質疑國民黨違法,最重可被罰30萬元。王金平說,之前有接獲黨中央的出席通知,現在是不是有變化,他還不知道。

國民黨律師團下午要提抗告,王金平說,一切交給律師處理。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法院報告前一天,行政院先將書面施政報告送到立法院,一如過去施政報告皆稱「主席」,至於江揆明天的口頭報告要稱「王院長」或「主席」?備受關注。

王金平說,用詞沒有什麼好介意,也不必在這上頭作文章,希望明天各黨團能考量到整個國家當前情勢,共體時艱,建立一個和諧的議事場面,好好處理財經法案和福國利民的法案。

王金平並重申,大家應好好讓江宜樺完成施政報告,「有問題當然可以在質詢時間充分發揮」,好好質詢江院長。

【2013/09/16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