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怎麼辦 如果再來一次 台灣醫界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這些孩子都已經40、50歲了,努力投入於醫學研究,今天相當憤慨,直指「制度殺人」!被台大視為菁英,甚至未來可能成為院長接班人的陳文鍾,接任署立新竹醫院院長一職 醫學院 護理學校 生病了 到收押的包括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署立基隆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繼敏及新北市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等4人。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怎麼辦 如果再來一次 台灣醫界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這些孩子都已經40、50歲了,努力投入於醫學研究,今天相當憤慨,直指「制度殺人」!被台大視為菁英,甚至未來可能成為院長接班人的陳文鍾,接任署立新竹醫院院長一職 醫學院 護理學校 生病了 到收押的包括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署立基隆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繼敏及新北市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等4人。



醫界大老:制度殺人 署醫終結名醫
台大視為菁英,甚至未來可能成為院長接班人的陳文鍾,接任署立新竹醫院院長一職後,疑似涉入採購弊端而被檢調收押。從台北榮總借調至署立宜蘭醫院的唐高駿也中箭落馬。醫界大老大嘆制度害人,署醫隱然成為名醫的終結墳場。 


自己教導多年的學生一一被收押,台灣醫界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今天相當憤慨,直指「制度殺人」!他說,堅信這些醫師是清白的,如果連這些單純「孩子」都可能犯錯收賄,那台灣還有還有什麼可靠的醫師? 


署立醫院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陳文鍾、唐高駿兩人分別從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國內醫界龍頭醫院借調至署醫當院長,為期兩年,在大醫院掛保證之下,卻還是卻被收押,不少醫界人士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本拿手術刀、開處方箋的名醫,到了新環境後,手術刀變成計算機,不用開立處方箋,卻得面對繁雜的公文瑣事。署立醫院採購儀器程序其有來自,其中藏污納垢,讓不少業者得以伸手至其中。 


從來沒有犯過錯的醫師一一被收押在看守所,李源德大嘆制度殺人,迄今仍不願相信自己的孩子會做出這種違背醫德的醜事。他更認為,如果要處理調查,歷任的衛生署長都應該接受調查,以示公平。 


李源德難過地說,這些孩子都已經40、50歲了,努力投入於醫學研究,現在被收押,沒有了自由,也失去名節、名譽,一輩子就這麼被毀了。他期盼衛生署能儘速為署醫明確定位,不讓署醫體系淪為名醫們的終結怪物。
【2011/05/06 聯合晚報】

署醫弊案4人收押 衛生署檢討採購程序 
收聽  
時間:2011/5/6 15:48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新聞引據: 採訪

桃園檢方偵辦醫療廠商疑似與衛生署立多家醫院間不當利益案,5日再度展開第3波行動。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圖)等3家醫院院長被傳喚說明。(資料照片)
署立醫院弊案愈滾愈大,包括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等4人今天(6日)遭到收押禁見。對此,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表示,弊案連環爆,署醫同仁士氣大受影響;但他也重申,衛生署堅定改革,未來將加強採購程序的審核。

在檢方最新一波約談中,遭到收押的包括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署立基隆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繼敏及新北市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等4人。

由於遭到收押的這幾個人都是業界的名醫,消息傳出後,震驚醫界,也為他們感到惋惜。

弊案連環爆,而且幾乎都與採購有關,衛生署表示,未來大額採購必須經過審查,讓整個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以杜絕弊案的發生。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說:『(原音)未來這個儀器設備採購超過(新台幣)500萬、工程採購超過1,000萬,全部都要報到署裡面來,由我們醫管會大委員會這邊來做需求的審查,大委員會需求審查通過後,才會到各醫院,依照我們新頒布採購流程去進行。』

江宏哲表示,遭到收押的人員將予以停職處分,交保人員則調離主管職。
  另一方面,對於署立醫院接連爆發弊端,員工士氣低落。員工表示,廠商賄賂醫院主管,不但造成「雙輸」的局面,也斷送了這些名醫的大好前途。
醫改會:衛生署對署醫太放任
 
時間:2011/5/6 18:37
撰稿‧編輯:陳沂庭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署醫遭檢調第三波調查,醫改會今天(6日)表示,衛生署過去對署醫太「放任」。醫改會表示,衛生署嚴格要求私立醫院財報公開,但署醫財報公開資訊卻很簡略、含糊。

檢調單位針對署立醫院展開第三波調查。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發展組副組長黃經祥受訪表示,政府要求醫院採購、財報必須公開,署立醫院雖有公開,但資訊太簡略。

黃經祥說,以大型私立醫院來說,網路上財報公開資料多達40、50張,包括採購交易雙方關係也有清楚表格;但署立醫院卻只有大表格,且不夠詳細。

她說,器材等設備採購時,可能有多項問題,包括為了收取私人利益,採購不必要器材,或以高價採購等。而署立醫院同時有公務預算、健保費用,若採購流程未嚴格監督,等於浪費健保費及人民稅收,造成稅收、健保費、民眾醫療品質三輸的局面。

黃經祥說,衛生署規定財團法人醫院很嚴格,但過去一直對署立醫院「太放任」,才會有疑似採購弊案的事件發生。

因此,她說,署立醫院的財報資料公開,應比照財團法人醫院,才能重新建立讓民眾信賴的署醫體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